星期三, 十一月 15, 2006

泡溫泉






上周日假期,和艾萱去了一趟新北投,泡一泡台灣溫泉。第一次泡溫泉,感覺超爽,皮膚也变滑了,不过浸泡后,因血糖低,頭有點暈暈的。如有時間,一定會再去泡。

我愛你







老公與家人經營的麵包店,經過多個月的積極籌備下,終於開張大吉,這兩晚與老公聯系時,聽見他忙碌、疲憊又興奮的語氣,好想能夠在他身邊支持他、鼓勵他,為他加油。

你大膽放下在吉隆坡努力多年的一切,我體會你所背負的心理壓力,別怕,去做您想做的,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和孩子不會成為你的壓力,而是你的动力。

老公,您辛苦了!下班回家後,還要操勞照顧孩子。我愛你,寶貝

美食陷阱













台灣美食處處有,斷食減重後的我,每次出外逛街,都步步為營,生怕一失控制,體型立刻打回原形。吃不到淡水老街的美食,唯有拍下照片作紀念。

歐陽老师



我從未想過自己有機會來到台灣,向知名的生機食療專家歐陽英老師學習健康食療。來台這一個半月,我除了每天在網站工作上,可吸收到健康與疾病領域的知識以外,平日一有機會,我最愛往廚房鑽,希望可學習到健康的烹調方式,我始終認為,身為一家之煮的母親和妻子掌握著家人健康鑰匙。

如果要找生機食療最佳的典範人物,深信是非歐陽老師的父母親莫屬。已高齡96歲和86歲歐陽爸爸媽媽,走路步伐比年輕人快,尤其是歐陽媽媽,在她頭上完全找不到一條白髮。己“坐五望六”的歐陽大姐,歲月似乎不曾在她臉上留下痕跡,滑滑嫰嫰的皮膚猶如嬰兒般,令人煞是羡慕。

星期六, 十一月 11, 2006

我瘦了






經过前后11天的断食,我减去了7公斤,恢復了產前的体重,整個人果然輕盈許多,但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难,要維持断食所减輕的体重其實比减肥更挑战,听說,愎食后腸胃吸收能力會更活躍,真怕昙花一現,人还未回到大馬体重就已回弹了。    

鶑歌





鶑歌,桃園著名的陶藝古城,今午偷得浮生半日閑,跟調養中心數位斷食休養的朋友,一起到鶑歌度過週末下午。

五人行當中來自3個不同國家,一對恩愛的新加坡夫婦,以及來自台中的出家師父與其友伴。並沒有重病的他們特地從遠道而來,大家都為了同樣一個目的,才在歐陽老師這裏碰頭,就是“照顧健康”!

走在旅遊景點區,一路上肯定面對不少台灣小食的誘惑,當看到令人涶涏欲滴的紅豆糕、大塊餅、台灣豆花等,我的“五臟廟”禁不住咚咚響,好象在抗議我10天以來對它的冷落。

忍、忍、忍,好不容易才減去了7公斤,擺脫了產後水腫,還沒回到老公身邊,讓他驚豔之前,我絕對要盡一切努力,保住眼前清盈的身段。但是,老公,我的肚子真的很餓啊!

自從複食後,所吃下的每一口都讓我感到很沉重,要瘦不要吃,變態起來真希望自己有“厭食症”,當然,有這種想法的人,肯定是不會厭食的。

好懷念我最愛的麵包、拉鐵、蛋糕的味道,那種癢癢的思念,就好象想念老公身上氣息體味一樣,日益加深。 我真的饿傻了!

星期六, 十一月 04, 2006

我又長大了






我是小真真,我又長大了。

我在沙巴婆婆家很開心,吉隆坡的外婆外公、阿姨舅舅們,您們都別太傷心思念我,等媽媽回国后一有时間就會帶我回去找您們,到时外公外婆又可以再帶我去饮早茶啰 !

爸爸寄上我最新拍的照片給您們看。小真真跟媽媽一样,一直都很愛您們。照片是今早拍的哦!

星期四, 十一月 02, 2006

先贏自己




人要遇到挫折时,才真正看到自己;
人要面对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承認自己的不足,更叫人感到害怕。

人遇到挑战,往往只有两种反應,
一,是倒下退縮;二,是站起來、撐过去,
只要敢敢闖过去,就贏了自己。

星期三, 十一月 01, 2006

晚安,小寶貝




真真今天去打針,雙針齐下,左右的粉腿被护士小姐插了两針,但听說真真很勇敢,一离開护士房就不哭了,因為真真一看到周圍的人潮,就忘了疼痛,只顧著手舞足蹈,輿奮得不得了。

媽媽很開心听到真真今晚沒有因為打針而扭計和發燒,晚上八點就如常入睡了,让媽媽好安心哦! 真真现在已有5個月大了,爸爸說,小宝貝身長了、也重了,现有7.9公斤重、高68公分呢!

爸爸剛还跟媽媽說,真真的睡态很粗魯哦!一點都沒有女生的斯文溫柔。但沒关系啦!只要你可愛健康就夠了。小宝貝,晚安,媽媽也累了,要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