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15, 2012

心记录


孩子开始脱乳牙了,象征进入成长另一个阶段。
当年牙牙学语的小贝比,转眼快六岁了,怎么妈妈还感觉是昨天呢?


现在是夜里,四周宁静得可以清楚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凌晨两点多,突然醒来,张开眼睛,人再次回到现实。

催促自己把握剩余不多的休息时间,乖乖地好好入睡,因为白天的疲累感还留在体内,
可惜脑袋却不听心的使唤,慢慢引来更多思绪。
想着、想着,人听心的使唤,爬了起来,不禁地在电脑键盘上爬起格子来。
好吧!就随遇而安,好好把握一个人难得的独处时段,珍惜当下难得的清醒,整理自己最近的心情思绪。

刚过了自己36岁的生日,没有了以前的起伏心情,只觉得自己最近一直在沉思也在沉静,
想要静静地去深掘自己的内在,开拓人生另一个阶段的智慧。
或许,在我的生命里,总是有太多的问题需要去考量,也庆幸自己能豁然领悟。

当一个人无法解决心中当下的困惑,不妨学以耐心、用多些的时间去看待。
人是活的,人有问题,才像是真正地在生活。拥抱生命,就要拥抱问题。
学习 “活化”问题并不是可怕的。逃避不了,就去打开它,
这些都是生命里一次又一次的体会。

阻力其实都是生命的动力;人只有遇到障碍,才会像跳栏手一样,越跳越高。
人也只有沉静时,才可以看见自己,清晰地听见内在的声音,
就像此时此刻,没理由来就写了这些心记录。

快四点了,眼皮也开始重了,看看身边的宝贝们,
妈妈该好好去睡了,不然很快又要到了新一天劳动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