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12

但愿梦里也会笑











我的弟弟“钟叶汗”


转眼间,小振右已经晋入16天大了。他尿尿了哭,饿了放声大哭,吃不饱更大哭,男孩的个性果然比较急进,常弄得妈妈手忙脚乱的。

爸爸替他取名为振右,可是他的大姐也为他取名“叶汗”,也一直叫到今天。


当初她公告家人,我弟弟名字叫“钟叶汗,叶子的叶,流汗的汗”,吓得她的婆婆责问她的爸爸,为何替儿子取如此怪名。原来当初她听爸爸有意要叫弟弟的英名名为John(约翰),字汇懂得不多的她就以为弟弟叫“叶汗”。
哈!果然让婆婆先飚冷汗了。

荣升姐姐的幸幸二姐则呢称振右为“弟”。她每天一起床,立刻就找弟弟,“弟、弟”地呼唤她的小弟弟,小姐姐真的爱弟情深哦!

星期五, 十一月 09, 2012

两周大







吾家女儿

自从生产坐月以来,一直都没有仔细地照顾两个宝贝的起居饮食。除了缺席老大的幼稚园毕业典礼,也缺席了两个宝贝在当天所呈献的表演。

无论如何,暂时父兼母职的他,跟他的小情人贴心得很,每天送两小情人上学、补习,还带他的小情人去选购化妆品,以备她们的演出之需。这位爸爸果然真能干,最近同时要应付一屋五女(老妈子大人、老婆大人、两个小情人及陪月婆)还有另一男(宝贝小儿子)的种种需求。

今天突然之间,感觉老二长肉又长高了许多,老大也成熟懂事了很多,让妈妈忽然觉得有些陌生之余,还有点感伤,最近确实错过了她们的转变与成长。







星期三, 十一月 07, 2012

喜悦的一刻





挨过了一关又一关,我又回来了!怕痛的妈妈,终于闯过了!
感恩一切顺利且平安,圆嘟嘟脸庞的小贝比,如今就躺在我身边。

2012.10.27凌晨之后,一波又一波的阵痛从2点、3点逐渐转强,我一直撑到感觉便意来,才赶忙跟他赶路入院。在半路上,暗暗在担心孩子会等不及了,因为那一股冲动的感觉似快来了。

一进产房,被告知子宫口口已开了4公分,哗!顿时感到无比的兴奋,这证明多走动、多劳动的产前功课是交足了。
当眼前的接生护士,器材都还未准备好,我就已经忍不住了,就大喊我要大便了,不,是孩子要出来,结果进了产房不到半句钟,孩子已经刮呱呱落地,感恩,一切平安,顺产!
不过,从未料想到小贝比原来也跟他的二姐姐一样,份量十足,竟然有3.8公斤重,看来妈妈的伤口将是无法想象的痛。

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再大的考验其实是一种成长,成就着生命的历练与耐力。加油!漫长艰辛的育儿日子又再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