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24, 2013

星期六, 六月 15, 2013

优雅不来,高贵不起

每天都忙得快断气的生活,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检视自己的外表,就连每一步路都是连走带跑的,像广东人所形容“滚水碌脚”般的,所以常会被朋友取笑:
“你呀!为何总是优雅不来。”“哈!我也更高贵不起!”
所以,每天穿在身上的,永远都是那几件不用熨斗的简便衣裤,也越来越不打扮。 
就是因为优雅不来,高贵不起,知道自己不是名牌贵妇的料子,很怕显得太贵气,怕太引人注目。所以,如今对自己唯一的要求,就是别显得太老气和太笨重就好了。

其实自己一直都不是一位伟大的妈妈,除了当不到全职的主妇妈妈,一颗不安定的心也总是在蠢蠢欲动,在身边寻找一个又一个的机会。
机会,不一定是所谓的名成利就。
人到中年,也越发明白人在等的机会,是让你突然有所顿悟:“是时候到了!”所谓的机缘成熟。

可以静静地沉淀,写写自私人的心情,是日常生活上最大的享受,哪怕只有十、廿分钟,也都是难得美好的时光,就像现在此时此刻。
这些年来,生活上没有太多的奢侈,包括每一天的时间与物质上的享受,但生活却越发踏实,也越更懂得自己,开始懂得生活,慢慢地看透了人生,明白什么是生命与机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