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05, 2014

自賞自贊

今天一直頭暈暈,整夜沒睡好,再加上犯感冒,稿寫不出,結果跑來寫心情。

近年覺得自己越來越好了!好到“變態”連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
怎麼辦,不可再變得太好,不然會成為稀有動物,遲早會絕種!

在社交朋友圈,我是稀有動物,從一個吉隆坡的女兒,入駐小地方,變身大家庭裡的傳統女人。
在報界的職場上,一些朋友更把我列為絕種動物,莫名其妙做到“婆媳和睦,同愛侄兒”,“女能”精神
呵呵!如果暫時忘了這個好家嫂,除了人還有一點懶、廚藝不精、教孩子沒有耐心、不務正業、粗枝大葉外,
基本上,是可以給她點掌聲,鼓勵、鼓勵。

昨晚笑吟吟對他說:“到底是你利害,還是我利害?做麼我可以转變至如此?”
他笑笑說:你在做,孩子在看,因為你怕老了以後。

今天清明節,舉家去掃墓,家裡的女人都需早早晨醒,為煮食准備。
張羅之後,趕忙替家婆張羅賣菜的客源,還要啶囑感冒欠恙的她,記得喝下連自己都不捨得飲的千禧泉。
嫁夫隨夫的人生,從當初的頑抗到無奈再到眼前的甘之如飴,這條路走過跌跌撞撞,偷偷流的淚水感覺還未拭干,但已仿如隔世。
人“活過來了”,放開牽鎖後,重獲新生,眼前活得更踏實,每步腳印都是踏踏實實的。

我人雖不甚完美,但幸好肯努力学做一個有厚德的人,
從小到大,一生父母債,不論在家時或出嫁後,伺奉自己或是他的雙親,付出和態度都不敢怠慢。
哎喲!自賞自贊自誇!好厚的臉皮,其實是怕因果不爽、怕老來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