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八月 23, 2014

要学理财

人到中年,坦白说,我一直以来都从未好好地认真面对自己的财务,精明规划财务源流。
如果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懂得理财,理智、谨慎、精明地预算自己辛辛苦苦所赚来的每一分一毫,尽管原生家庭的家计负担一直都沉重难卸,
但决对可以相信,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直都苦工的我,现在的我已经可以成为一个真正踏实的小富婆,而不只是区有体重的小腹婆而己。
我啊!浪费了多少年的时间与机会,人到中年,现在才开始理财,真的是太迟了!不过至少也梦醒时分。

自从离开了高度欲望,花钱欲望的大城家乡,人在小镇,偶尔虽也会莫名挑起败金的神经线,但庆幸困在这里,人已不再盲从大城市的那一套“理想的消费与追求享受”。
如今收入虽减少,但却可开始存到钱了!原来,可以简单消费,简单生活,简单的心境,就是累积价值的起点,这是千真万确的!
自己怪自己,以前就是活得不甘简单,所以人就越简单。(后悔莫及啊!)

当了贤妻、良母、好媳妇之后,一直都觉得理财是自己最差劲的功课,如何要穷起直追,保障自己的实际能力与未来的生活,我真是需要认真学习与检讨了,尤其当妈妈的,更是孩子身教的启蒙老师。其实每天跟孩子分享金钱观也是都很有趣的游戏智慧。
自己告诉自己,
首先,我要实践《变有钱的好习惯》,每日记录支出,每个月“先储蓄后消费”,不要随意消费,冲动花钱。
接着,努力自我进修,提升理财意识,吸收资讯,开源、投资、保值。
现代女人一定要当自强,嫁不到有钱人,就要靠自己变有钱。

星期一, 八月 04, 2014

“啡”离不可

心还在疼,刚花了120令吉,换了三包中药材,以及仅仅才几分钟的推拿治疗,就是因为感冒未清的发热并发症,不愿吃太多西药的代价。
时下的中医真的比西医更好赚了!如今看中医少说已需70、80令吉,钱包如果没有100或200令吉打底,推了颈痛,就别再说脚痛,更别敢要求什么调理药材之类,不然先大出血、后重内伤。

在想,如果孩子以后想学医,应该可以鼓励他们到中国读一、两年中医课程,然后回去小镇行医,高挂起毕业证书,再配合“医术高明”的悬镜,担保可以财源滚滚而来,毕竟时下的中医收费已可比美专科医生了。

一向抗拒西药的我,倒是愿意听从中医的忠告,所以,在这里郑重再警告自己,为了养生,为了省医药费,我决定从今开始要与热气的咖啡,以及一切不健康的茶饮断绝关系!切忌、切记!(可以偶尔啦!但不可天天,只有遇到对的茶脚,才可破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