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7, 2015

如果

轉眼間,10年了。依然記得,當年跟他匆匆忙忙“沖婚”的情景。
2005831日,國慶假期,趕拍婚紗,連農歷七月份期間也百無禁忌。
被迫消假工作的攝影師不禁偷瞄我的肚皮。沒有瘦身的准新娘,他以為是心照不宣。

我的閃電式快婚,當時確實嚇唬很多人,就連自己都無法自信,“賭徒”何來敢敢曬冷的沖動!
那一年的中秋節,客家仔單槍匹刀馬,抬著一只金豬來到門口過大禮。
爸爸媽媽笑吟吟,叔叔姑姑笑嘻嘻,一只燒豬肉還派到甲洞增江去。
福建人嫁女兒,什麼都可缺,唯獨不能少燒豬,而且還把豬頭和豬尾當回禮。
福建人爱金豬。除了感恩天公,也盼夫家待我如珠如寶,夫妻好頭好尾,白首偕老。

就這樣,10年過去了,我的阿嬤也早已不在人世了。
但我常會緬懷她。因為沒有她的催成,或许就不會有今天我的故事。
當年老人家喝到了我的喜茶,之後,還陸續喝到阿妹的喜茶,也看到我的老二和阿妹的老大先后出世。
三年後,阿嬤還是走了,但在我心底一直還是有個遺憾,就是在阿嬤最後的人生歲月,我更少陪伴在她身邊,當年也沒有智慧去引導臥病在床的老人家,心頭可以得到更多的解脫,心情也可以快活些。
我生氣自己,嫁作人婦後的起初數年,因心態無法及時的調適,忽略了日夜在床等待關愛的阿嬤。
阿嬤,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一定會讓自己更快地堅強起來,作好自己的角色,就像現在的我一樣有力。我會扶持您,要為您加持力量,讓您在人生的最後三年,可以過得更珍惜,更有意義,讓您這一輩子美好地善別。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
(人生只有及時,沒有錯過。懂得珍惜,就沒有遺憾。)

星期日, 八月 16, 2015

喜歡這個傻乎乎的自己,
純真的微笑,
渾然忘我,
謐靜。純然,
擁抱著輕盈。
反璞歸真,回歸真我,
明白到我的世界,就是
在現在。在這裡。

星期六, 八月 08, 2015

記憶裡的“小白兔”

都城朋友來訪,戰戰兢兢陪同他們出海。
偷得浮生半日閒,難得拋開終日昏昏忙忙。
聞著海水歡暢的味道,在暖暖的陽光下,
心情猶如軟軟、松松的棉花糖般。
突然眼前的他,叫我眼前一亮,
當下那一種久違的心動,喚醒了曾經熟悉的感覺。
默默欣賞著已屆中年的他,笑容依舊那麼單純迷人,
想起了當年記憶裡的“小白兔”,
就是像這樣子的傻氣跟開朗的笑容,
就是這樣令我傻傻地跟著了他,
相信他可以帶給我無憂無愁,簡簡單單的小幸福。
“帥佬”!實一的驚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