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3, 2015

语无伦次

又是一个“怎么办?看着办!”忙当孩子保送司机的例常下午。
游走在看时间、赶工作、载孩子之间,蜡烛几头烧的我还是可以迎刃有余。
心情喜迎午后的雨天,独自躲进咖啡屋,先赚一个空档,沉淀、沉淀,
因为不想耗太多的精神奔走在湿沥沥的路程上。
时间不留给自己,毕竟都不属于自己的,所以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是今天最赚的时光。

刚才途经一间酒店,当下的心情突然一温,或许这就是所谓“窝心”的感觉吧!
想不到这个曾经令我万分抗拒的陌生小镇,竟然让我产生了窝心,
那种感觉是暖暖的,尤其适逢雨天的微凉之际,让心灵倍添感受,
追溯此窝心感的源起,想起了是一幕工作与友情并在的画面。
对拿笃依旧还是没有那股特别的留恋与热爱,但是无可否认,本人已不知不觉也真真切切,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气息。我不爱她,但却已习惯在她。

住了这里八年了,克服了自己,也安度了一切的考验。安身立命,一切安好。
女人出嫁像出家,出嫁人在外,心态做到处处是吾家,就是快活人。
遇的人,来的人,都要好聚好散,是缘是怨躲不过。上半生未修的,下半辈就要恶补。
出家的小和尚,每天尚且还要做功课、敲木鱼,扫枯叶,时时刻刻都有做不完的功课,
在家的人,不论是宿命还是功课,不管大事小事家务事,事事都要甘愿做,才能欢喜受。
感恩,那一个似幻的梦境,令我开窍,令我茅塞顿开,解怀了多年来的莫名其妙。

雨渐停了。又要干活去了,就此结束与自己的对话。






星期二, 十月 06, 2015

101十周年聚餐

全家人难得相聚
美满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