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03, 2015

生命故事

这些年来,生活过得很平淡,但体会到的生命成长感触却很深刻。
原来,很多时候,生活中的小事,就是我的人生中的大事。
人,都有自己的因缘。嫁到拿笃,来到这个闷到透顶的小镇,
因为无聊才开始勤修自己的内在。

 我自认是一个没有宗教信仰,只会遵守文明社会道德观念的人。
承认因为没有信仰,所以自我约束力并不好,常会感到心灵无所依托,
不自觉地处于困惑、迷茫中。

机缘巧合,因为常常带孩子到公立图书馆翻翻书,也因工作而接触到宗教团体,
才开始明白自己的无名,也才懂得清净苦修的重要。
心如果有太多的欲望和邪见,人就快乐不起来。
要提升心灵的层次,就是勤修自己的道业、做好自己的家务,
以息灭自己的贪、嗔、痴,远离无尽欲望及痛苦的打转。

拿笃一个很好修行的地方,一位好朋友拿笃仔说的,这倒也是事实。
离家无亲处处亲,因为没有,所以拥有。
能坐到一辆车上,都是很有缘分的人。
人与人的相遇真的都是久别的重逢。

其实不会谈什么佛法,只会劝悟自我,开解自己而己。
其实眼前的一切就像一个梦,何时才觉醒?
对佛法还是一窍不通,只是开始相信  因缘果报。

星期一, 十一月 02, 2015

心情雜記

這陣子忙了好久,好累!好久都沒有放假休息了,就連腳傷舊患重犯一直都沒時間去療理。
當今早手頭的工作終於暫時可以放空,半個上午的時間,就去整理一下自己的需要。
看过中医,剪個頭发,而且還有空檔走入拿篤舊街老店“淘寶”,結果買到了一直很想穿的民族服装。
雖然眼前的這件款式設計並不很討我喜歡,但就是因為想穿,而且减了价全套才卖30令吉,不理款式老舊就買下了。(一直很爱民装风,可是偏偏就是穿不起旗袍,天生高头大码的,怎么穿出婉若娇柔的韵味呢!)

******************************************************************************

將近半年沒有女傭的日子,身體累積的勞累真是苦不堪言,意外,人却消瘦,被“操fit”一點,天下沒有白瘦的苗條,可以餐餐開胃但不fat,看來只能在沒有女傭的日子。
感謝天,感謝地!兩個女兒在他的循循善誘下,近來終於變得更懂事了,開始體恤母亲的辛勞。
她们每天跟爸爸早起,分工合作,掃地、抹地、曬衣服,而且還是自兒准備早餐、弄便當上學,讓扁平足人易累的媽媽可以多睡、懶床一會兒。盡管孩子做的家務,事後還是需要善後再處理收拾,但她們的表現已讓我老來安慰。
希望女儿可以继续本事下去年,哈哈!大了就不得了,一定比老妈更更能干,但愿如此。

*******************************************************************************

時間真快,小龍仔轉眼間滿三歲了。日前替他提早報名明年入學幼兒園。
其實想了很久,也掙扎很久,很想考慮其它的學校,但最後仍然向現實低頭。
對於終日勞碌的職場媽媽來說,很多的選擇畢竟都無法盡如己意。
雖不是最想理的,但一切隨緣,隨遇而安吧!

******************************************************************************* 

邁入了樸質的歲月,對於金錢的價值觀體會到不同的廣義。用金錢用來的物質享樂的追求,無法真正持久及充實,但如果給予幫人救難,對換來的滿足感也更大、更有意義。
人老了,希望日子继续平定踏實,也开始明白了很多以前一直弄不懂的迷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