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7, 2016

莫忘初衷

2016年,转眼又快来到了尾声。今年跟往年有些的不同,除了年龄更大,人更老,就是蜡烛两头烧的我,竟然敢敢投入了志工行例。
今年4月,跟拿笃的沈阁长及亚庇的同德到居銮紫銮阁一趟考察访问后,或许是冥冥中的安排,我竟然加入德育班志工老师行例,感觉这个体验就是今年最大的收获。
得到重新自我学习的机会,人生很多的道理,真的是需要认真付出后,角色对调后,才能够体会及明白。
起初,我曾是很认真地想过自己的时间,体力,能力,条件的不允许,可是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常担心时间的限制,体力精神的透支,家务及工作的缠身,我该怎么办?一切唯有看着办!结果,成功踏出第一步也越做越有力,万万想不到,自认一向不学无术的我竟然还有一点点的贡献价值。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教育也没有捷径,在一边教一边学之后,多年的盲人摸象,渐渐明白,孩子需要用心慢慢教。
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品德的培养。有人说,其实现代的教育什么都不缺,唯独就是缺德!


教育是最大的功德,感受到巫英香老师(中)与阁长夫人叶瑞珍德姐(左)的无私付出,内心一直有把声音不断地啶嘱我:莫忘初衷!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

请假

最近回娘家一趟,在城中逗留了10多天,
结果回来小镇后,竟然需要对比的天数,来慢慢恢复元气。
每次回家,行程都太累人,因为探亲、访友、观光,猎食等很多的计划,
都一一拼命去落实,结果每一次老娘回娘家后就是累得只剩下半条人命。
回来快10天了,一直在调息中,正静静把小病养好,正静静地调整心态,
重新适应落差蛮大,不同环境的生活气息。
离开了感觉熟悉又渐渐陌生的城市,回到去既陌生又开始习惯的边陲小镇。
起点,终点,聚散依依,幸好,每一天的忙碌,让我忘了思念跟比较。
还好,现阶段的责任,我是需要一段很悠长且平静的时间才能够好好应付。
离城的日子就当作是请假加油!继续努力努力中的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