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2, 2009

好孕味

自从升级师奶,生活虽谈不上洗尽钻华,可是为了对孩子的爱,我慢慢断了许多“私欲”。
现在的我会为了一罐奶粉,省买一件衣服;为了孩子的玩具,可以牺牲上美容院的需要,原来有些东西,是会因为爱而不存在了。那种心情,相信只有当了妈妈的女人才能体会。
回到沙巴小镇居住后,我的生命成长很多,经过“放下”后,我逐渐开窍明白“舍得”的筒中道理。
我觉得当生命停留在零的时候,是最好的时候,因为任何一刻,只要增加一点点,都会容易感到幸福快乐。
人只有“放得下”之后,才会发自内在的省思,听见内心的声音,也才明白“变”才是人生,会“变”才是生命。
现在的我是一位超幸福的妈妈,每当看着孩子睡觉可爱的模样,油然而生的幸福感胜于一切虚华的物质。
然而,我也明白我是无法一直处在幸福的状态,因为孩子会一天天地长大,我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年变老,而我能掌握的幸福就是眼前、当下。
生活最好是简简单单,懂得简单才会找到平静,而且愈平淡的生活愈踏实幸福,所谓的天堂就在自己的心底,生活的品质其实就是那一份的幸福感。

最近突然好怀念怀孕时期美好的感觉,心底开始有些蠢蠢欲动了。曾跟拿笃的好朋友马丽娜约好,如果要再当妈妈,两个师奶记者要再一起“开工”,但不知道她的丈夫是否又有跟我的老公有约定?

4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又想怀孕? 哇! 现在应该可以吧!加油!

小雨点 说...

赶快约好时间, 把握时机哦, 我记得你老公曾经说过最好有4个宝!

李臻 说...

想念起你懷孕的樣子....
記得那段看你懷孕的日子....

想念你了。怎麼辦 ??

築穎 说...

珍,是有想过但又犹豫,没人帮忙带孩子,不想放弃工作呆在家里当黄脸婆。

萍,当了妈妈后,我最佩服是那些拥有4、5个孩子的妈妈,她们才是真正伟大的母亲。

臻,真的很怀念每个成长岁月的自己及朋友,尤其看回以前的旧照片。

大家都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