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0, 2010

或许很多亲友都纳闷感觉我变得冷漠了,远在他乡的这几年,一直鲜少主动及缺乏热情面对你们。

每当眼前的生活累了,心想哭了,或生活兴起、心情有些兴奋,我已学会自己去承担与习惯,因为离乡后,我终于体会什么叫做自己的路自己走。

孩子跟家庭的约束、忙碌,使我无法每天打开电邮、面子书,虽然我知道只有在网络世界里,可以获悉得故乡动态、友人资息、找回“跃动”的脉博,可是我却身不由己。

其实我不是不想你们,而是太想了!我害怕过重的思念会令我产生一股动力,按捺不住迟早会上演“离家出去记”。

我好想去看看手帕的可爱双胞胎、听到小弟辛苦,我真想帮他开摊给他鼓励、我也好想回家乡沙登蒲种“熊抱”我所有想念的朋友跟家人,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们,但是谁叫我为了一棵树,放弃了整座树林!

2 条评论:

艾萱 说...

别这样,我曾经也以为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值得吗, 但,当你放弃这棵树时,你会发现,即使让你拥有了全世界,整个森林,你也不会开心,因为你的开心泉源,你的安定之所,就在这一棵树。而且是世上唯一让你开心安定的树。

朋友,因为我们只想着失去的,所以不开心。要想想,其实你所拥有的,是别人很想得到的。

築穎 说...

其实我是明白的,当前几年不在他身边的日子,我已知道自己的世界及生命不能没有他。
只是独在异乡的日子,有时真很难过,很想呼吸一下家乡的空气,很想重温以前生活模式,平衡失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