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2, 2010

又吃大餐





夫家最近有亲自远方来,家里一个周内先后大吃大喝了三天。作为女主人的家婆有多忙?单单看看前几天的一顿晚餐的“菜场”和“场面”就知道了。
坦白说,这几天我真的吃怕了,猪肉、鸡肉、鱼肉、螃蟹、鸭肉、海参等等,餐餐丰盛得好像过年一样。
有时真纳闷,为什么样传统的华人,待客一定要大鱼大肉呢?其实有素有机也很好啊!
你们可知道吗?一餐吃不完的佳肴,家人过后得吃上两、三天呢!想到竟有点想离家出走的冲动。
所以,我真有点怕听到:“家里又要吃大餐了”,可是听说后晚家里又要搭棚办大吃会了。

4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哇!忙翻了,难怪没有消息呢!加油!吃得是福哦!

李臻 说...

好可怕的吃大餐 ...你就多吃菜 少碰肉 ... 喝茶喝茶...

築穎 说...

小地方人迎宾很热情,跟忙碌的城市人完全不同如。
我感觉一些做客人的,有时会被招待到很不好意识,因为太麻烦别人了,可是在小地方的人却不这样认为,如果太随意会显得失礼。
所以,客随主便,习惯就好。

築穎 说...

珍,谢谢您替我取了鞋垫。回来后真是超忙的。运寄的费用,下次回来请你吃饭。我不是小地方的人不会跟你客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