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04, 2010

跟自己对话

丢了信,辞了职,接下来,打算小休一阵,不过很快又再重新出发了!
没有人比我自己更清楚自己可以做什么、想要什么,
无论旁人对自己的看法何等不解,只需要我懂得我自己就够了,
如果换作以前的自己,一定贯彻“以不变应万变”死硬派宗旨,
年轻单身时,没有胆量,想不到人到中年,当了两女的妈妈什么都敢死,
呵呵!还有什么抛不开,整个吉隆坡都放下了,更何况只不过是这些。

坦白说,人生活了34年,一直认为人生旅途最难过的近三、四年间,竟然让我得到很大启示,回报很大。
开始明白到人生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每个人的际遇不尽相同,而且也不一定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的我,依然相信命运,但更相信努力在当下,好缘自然来。人,不用理会他人判断所谓的好命不好命。
其实好命是自在自己心底里,因为每一刻的生活是自己过,每个人的生命也是自己去体会,自己觉得好就是好。
感谢天,感谢自己,感谢命运待我不薄。
我每天最感恩的时刻,就是吃到家婆所煮的热腾腾的家常便饭。
我每天最窝心的时刻,就是想到他对我的爱,跟孩子的活泼和乖巧。
我每天最满足的时刻,就是悄悄地在陶醉和自傲自己工作上的价值感。
而我每天最挂心的,永远都是家里的父母和手足。

我并没有洗礼或入道,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开窍了,对人生好像明白了一些什么似的。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多,能有更强、更强的“施”能力,好让自己“受”的福报能存留在此趟人生的“户口”里。很希望这个“户口”,可以跟自己才刚重视的银行户口一样,并行生息,不断有进。
人生很短,但其实是“生生不息”,很多东西是需要赶紧去做的,好人好事好缘都是等不及人的。
人,不止要活在当下,还要努力做在当下,为了明天、为了以后、为了以后的以后。

感谢成就我成长的父母、手足与孩子,没有你们,我想,我每一天的生活一定会过得很懒散;
感谢让我重新学习的家人,如果不是跟你们面对面,我还看不出自己原来是那么“小孩子”;
感谢身边的有缘人,引导我开启了生命深层的智慧,无论是喜怒哀乐都有筒中的收获。
放心!我只是开始看透并不是看破。我实在太渺小了,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很多。
我会继续用心做,用心走好每个脚步,用心欢喜地去感受人生的“施与受”。

5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1+1=~,你这句话时常在我耳边叮咛着。
用心的确会改变很多事情。
加油!

edwin 说...

我相信好人有好报。

hong 说...

开香槟庆祝咯*^.^*

李臻 说...

寫得好 ..我認同你說。
看透多一 點,施比受更開心...

築穎 说...

忙盲茫了一些日子,现才有闲情回复诸位友好。

珍,人生,首先就是做要好“无常”的准备。感谢命运让我认识了你,一辈子的好姐妹。

拿笃仔,也谢谢你来了,跟我共同体会着在拿笃办报的有口也难明的内心感受。

美凤,这个决定有得有失,我可失去了很多广告哦!但最重要是自己认为爽就可以了。

美女,不知不觉中,我们都长大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