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4, 2014

可以简单才是不简单

简单地爱
有时候在早餐,有时候在睡前,有时在晨醒时,望着自己眼前的这个人,
思想常常会不禁回到好久以前,有时候却去了好远以后。
我的人生是因这个人而起了骤然的变化?细仔想后,这个定论好像并不是很正确。
我的人生是因为自己的愿意改变才转变,而我的转变是出自于我的生命成长。

无法相信跟他竟然安度了一年又一年,彼此相处的那一套越来越舒服及有默契,
如果要简单形容,这一套就像穿上了一件很自在、贴服的衣服般。
回想这些年来,过关斩将的历程,真的觉得一点都不简单,
自己也觉得自己很不简单,因为竟然可以变得如此简单了。
人要做到简单才是不简单。

无可否认,人愿意改变,爱是最大的动力,为孩子为他也为自己了。
一路走来,人快中年,自己转变了好多,当中是得是失,很难分清楚。
重要的是,自己变好了,比以前更懂得开心,学会随之而安,
感恩每个境遇,珍惜每个当下。这些年来,身处的外在环境,
把从一个原本妥协性不是很高的人,磨成调整度变得很宽松的人,
觉得自己变得有些陌生了,人,有时候原来也不认识自己的

想不到安度婚姻考验之余,也克服了自己原生的心理障碍,得到了自我开展,
从小生活体验与成长路上的自我障碍,都逐渐得到了释放与纠正过来。
原本的悲观生命观,如今变成乐观派,这是生命态度转变的意外收成。
曾听说,婚姻要永恒不朽,须两人的一条心,不过更大程度上,是需自我的改变跟成长。

婚中女人继续顿悟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