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28, 2015

灰姑娘的後母

“做好自己,教好孩子” 是為人母之後的生活重心,這些年來的成長核心。
成龍說的,還沒長大就老了,是頗有同感的。
想不到像我這樣一個懵懵懂懂,什麼事都上心的懵查某,就是這樣,不小心地,竟然慢慢帶大了3個孩子。
還未學會做好自己,就得要教好孩子,我的生命奇跡,竟然就是邊學邊教之中。
我的三個孩子都是在“粗帶”的環境中長大,沒有細心入微,也沒有呵護備至,處在大家庭的氛圍中,迎合公公婆婆那一代的教養一套,我沒有了所謂的自我主張或自我要求,一切就在隨境應變中走來。不過,一切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無可否認,上一代的人雖沒有像新生代的聰穎創意,但是深深感受到,在公公婆婆那個時代的孩子,因為求生環境艱辛,不貪逸惡勞,為人可以淡泊簡單,容易知足快樂,很多長輩的踏实的生命力遠遠勝於時下聪明的這一代。


真愛孩子就要讓孩子吃苦,要懂得放手、狠心袖手旁觀,不要養溫室的小花,要孩子變小草,培養他們一輩子受益無窮的生命力這就是給孩子最好的家產
想不到“灰姑娘”的後母,竟然才是良母。
哈哈!看来我家不会有白雪公主,只有灰姑娘,女兒通通要變阿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