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2, 2015

心情雜記

這陣子忙了好久,好累!好久都沒有放假休息了,就連腳傷舊患重犯一直都沒時間去療理。
當今早手頭的工作終於暫時可以放空,半個上午的時間,就去整理一下自己的需要。
看过中医,剪個頭发,而且還有空檔走入拿篤舊街老店“淘寶”,結果買到了一直很想穿的民族服装。
雖然眼前的這件款式設計並不很討我喜歡,但就是因為想穿,而且减了价全套才卖30令吉,不理款式老舊就買下了。(一直很爱民装风,可是偏偏就是穿不起旗袍,天生高头大码的,怎么穿出婉若娇柔的韵味呢!)

******************************************************************************

將近半年沒有女傭的日子,身體累積的勞累真是苦不堪言,意外,人却消瘦,被“操fit”一點,天下沒有白瘦的苗條,可以餐餐開胃但不fat,看來只能在沒有女傭的日子。
感謝天,感謝地!兩個女兒在他的循循善誘下,近來終於變得更懂事了,開始體恤母亲的辛勞。
她们每天跟爸爸早起,分工合作,掃地、抹地、曬衣服,而且還是自兒准備早餐、弄便當上學,讓扁平足人易累的媽媽可以多睡、懶床一會兒。盡管孩子做的家務,事後還是需要善後再處理收拾,但她們的表現已讓我老來安慰。
希望女儿可以继续本事下去年,哈哈!大了就不得了,一定比老妈更更能干,但愿如此。

*******************************************************************************

時間真快,小龍仔轉眼間滿三歲了。日前替他提早報名明年入學幼兒園。
其實想了很久,也掙扎很久,很想考慮其它的學校,但最後仍然向現實低頭。
對於終日勞碌的職場媽媽來說,很多的選擇畢竟都無法盡如己意。
雖不是最想理的,但一切隨緣,隨遇而安吧!

******************************************************************************* 

邁入了樸質的歲月,對於金錢的價值觀體會到不同的廣義。用金錢用來的物質享樂的追求,無法真正持久及充實,但如果給予幫人救難,對換來的滿足感也更大、更有意義。
人老了,希望日子继续平定踏實,也开始明白了很多以前一直弄不懂的迷惑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