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出走的媽媽






 2006年10月3日,晴天,我當了“出走媽媽”,搭上一趟不知歸程的飛機,飛往臺北,尋找我人生另一個“生機”,一個仍是未知數的夢想,而把我送上飛機,背後的那股支持力量竟是來自孩子的爸爸-我的另一半。

一直忘不了小真真當時目送我出門時的眼神。只有4個月大的她,當天出奇地沉默,她似乎感覺母親對她的臨別依依,聽見我沉重的心情。

當時正在搖籃熟睡的她,仿呼聽見了我輕聲的啶嚀,在我轉身前,她突然睜開雙眼,眷戀地望著我,但卻默默不出聲,沒有哭也沒有笑容,屋裏的空氣突然凝重了,要不是丈夫細心地在我背後扶把,我想我會軟下。  

“寶貝,妳要乖哦!要聽爸爸、婆婆的話,要健康快樂哦!媽媽要去學習更多的東西帶回來給你,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的………..。”
   
轉眼間,我人已在台灣十天了,小真真送別我的那一對沉靜的眼神,至今仍會隨時隨地觸動我的心房,只要一想起當天,我的心立刻就軟化無力,眼眶就會熱起來。

一起結伴來台的艾萱經常會關心問我會想女兒嗎?我說不想,因為我不敢去想念,就好像當天一踏出家門,我的頭也不敢回,不敢再望小真真,害怕一再留戀她那張小臉龐,我就會回頭。

前兩天,丈夫告訴我小真真因最近天氣轉涼,不小心咳嗽流鼻水了,雖然聽說她只是輕微的受寒,但對於遠在他鄉的我,因為“顧不了”,只能暗暗在心底憂慮。這種的憂心,只有母女連心才會深刻感受得到。 

我好想告訴她,媽媽現在已懂得煮糙米奶和蔬菜泥,好想立刻就飛回來煮給她吃,讓她吃得壯壯健康的,讓她不再會咳嗽傷風。

小真真,媽媽答應過妳,此次去台灣會努力去學習更多營養食療與健康知識,帶回來給妳,以及妳以後的弟弟妹妹,還有妳的爸爸、公公婆婆們。

小真真,媽媽告訴妳,媽媽在這裏每一天都在努力地學習,知道嗎?其實要當好媽媽並不簡單,媽媽除了要懂得煮有益健康的營養食療,還要教妳如何做人處世,媽媽也要調理好更強壯的體魄才能陪妳一起成長。     

小真真,妳要継續笑臉迎人,做一個充滿能量、可愛活潑的小寶貝。媽媽每天都在為妳祈福,也努力學習,為妳的成長儲蓄更多的本錢。

小真真,妳今天有乖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