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6, 2006

森林浴




“什么是森林浴?到森林里去沐浴是嗎?”

跟一些朋友提起,自從來到台灣工作后,就愛上”森林浴”,每個清晨就與大自然定下約會,引起朋友好奇到底什么是森林浴。

每早鬧鈡響起时,我似乎忘了昨晚臨睡前还不断叫嚷著的全身疼痛,穿上球鞋與外套,精神奕奕地步行出門到4、5公里远,一座庙宇后山的森林,以汗水及清新氧氣來個森林浴,喚醒沉睡的心灵與身体。

入秋后的台灣,10月份的太阳总起得特別早,不到6點鈡整片天空已泛白晴朗,早起的生活作息就好象回到丈夫在大馬沙巴州的家鄉一样。

第一次去森林浴是跟療養中心的陈姐,陪同在中心住宿的癌症病人結伴去,因為听見”森林浴”的感覺特別清新,全身的皮膚細胞好象會张開呼吸般,令人心馳神往。

坦白說活了30年,我從來不曾如此用心欣賞大自然的美,只有这回當上了游子,才深刻体會到大自然的动人。

每次走進山區森林,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我总感覺回到家乡般熟悉,一样的蓝天,一样的緑林,一样的泥土原野味,让我忘掉了人在异乡,卸下思乡情怀。

每次登上山岗,最喜歡站在高處眺望,站得高、看得远,让我感覺與远方的親人更接近,一望無际的天空好像充滿力量,能撫平我悠悠的思念

充滿生活智慧的陈姐,每次陪病人去到山區,总喜歡採拮路边的小朵野花,用她隨手攜帶的放大鏡,教我們細賞手中花朵的美。

一緃緃毫不起眼的野花,放置在不同的角度放大細看,竟然美得令人伻然心动,如此的清雅脫俗,比起娇艳欲滴的玫瑰更加耐看。

“森林浴”让我接觸到大自然瑰寶,也教我學會珍惜欣賞身边一切的事物,任何平凡之處,自有其引人之處。

1 条评论:

築穎 说...

阿亮,迟来回复,但我已经人在大马了。有空见面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