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2, 2007

对不起,让你太累了

今夜此刻,我又留守在家,等待你的回家,是啊!刚刚回去不到一周,你又回来了,可是此刻的心情没有了兴奋,只有感动和内疚,而且还有些沉重。

今午一通哭诉的电话,我不敢相信你会立刻放下工作,匆匆转车又搭机,赶上最后一班机,愿付贵3、4倍的代价,越洋过海从千里外赶回家来。我感动你的行动,已明志你对我的关心,对我疼惜,可是我的爱却让你如此沉重。

当我无法置信转向沙巴的家人求证时,未想到家翁劈头第一句就责怪我起来,我顿时语塞,也感到非常委屈,因为长辈的责之切是出自爱之深,但是,我也无法否认因为我的情绪,让你忧心,让你放不下心,所以你连行李也没提,就直奔回来。

对不起,因为我无法妥善调适自己,时喜时忧的情绪弄到你身心疲累。我告诉自己说,我会惜取此刻在等待中,换来的反省与觉悟,作为日后警惕,绝不再重犯,尤其是接着下来漫长的十个月光景,我会坚强、勇敢地,度过身心理上一切的不舒适,绝对不会在你面前再流一滴眼泪,既然留守吉隆坡是我目前觉得最理想的选择。

为了不再让你牵挂担心,我答应你,将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与心情,还有我们的小孩。

老公,对不起,我真的让你太累了!

14 条评论:

艾萱 说...

好好想一想最適合你的選擇吧!另一半是你生活的最大動力,不是嗎?

js 说...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都有很多感动,也有很多难过……
好好调适一下,不然,这样走下去,迟早有一天你们都会好累……
要不,放下这儿一切,过去和老公一起经营面包店吧!这样你就不要常常流泪了……

築穎 说...

意外人生,我的人生充满许多意外,但我会积极看待,把它看作是转机。

谢谢你们,我会好好的,也不会再让自己伤感流泪,就算是流泪也是因为感动而哭。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看到权对你的疼惜了吗,不要再让自己这样下去了。要积极面对所有的状况,也要好好考虑你将要作出的决定。这一次不容许你再后悔的决定。

築穎 说...

认识你以来,你就一直陪伴我度过人生中许许多多改变与考验,希望我对你而言也是一样,我们会做一辈子的朋友!

傻气的我们曾讨论,什么是生命?生命就是充满变数,人生是无法一直保持不变的,看破了人生这道理,对很多事物都会骤然释怀。。。

heimama 说...

为生活、前途打拼而离开最爱的人, 是最无奈的事,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但如果事实无法改变, 何不欣然接受?不要再让爱你的人为你担忧了。你已拥有很多女人用尽一生去寻求的人——爱自己的老公。

築穎 说...

黑妈妈,我跟你一样,爱孩子却害怕因为孩子失去自我的自由;

我爱另一半却因为更爱自己,渴望自己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与理想工作,宁可选择犹如“太空人”婚姻生活。

面对这样的女人,唯有耐心等到她感到厌倦了,才会对一切甘之如饴......

Winnie 说...

"尤其是接着下来漫长的十个月光景"~~恭喜哦!
回家吧,那是最好的選擇。

heimama 说...

为了自由而选择当“太空人”, 可是对丈夫的牵肠挂肚, 你的心怎样也自由不起来啊。人生充满一次又一次的抉择,希望你可以找到一个让你自己快乐、让身边人快乐的方法。

posh 说...

“面对这样的女人,唯有耐心等到她感到厌倦了,才会对一切甘之如饴......”

筑颖,
我只想告诉你,
“希望一切还来得及,如不是,
定会成为你这一生的遗憾。”
望细思。

希望你活得幸福快乐!!
要好好照顾你的身子和小bb哦!^^

P/S:人生没有多少美好的三十年,细之。

~宝轩~

posh 说...

P/S:人生没有多少个美好的三十年,惜之。

~宝轩~

edwin 说...

我见到你的老公,他人真好,还请我喝茶呢。

築穎 说...

宝轩,您的责之深,爱之切,虽然你我并不相识,但你待人的真诚让我感动莫名。

宝轩、黑妈妈,有快乐的妈妈才会有快乐的孩子,我会作出最理想的安排,勿忧我。

Edwin,我还未尝过他亲手冲泡的绿茶咖啡,而且店里没卖的,你真有口福,还可以吧?

美丽师奶,谢谢您。

edwin 说...

很好喝。托你的福,我才有机会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