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23, 2007

有心无力

自从怀孕后,对很多事情开始感到力不从心,我不再像以前能干了!

环境的变迁、面对处理家庭人事的考验,对工作目标的展望,对孩子的教养,我的无力感,重得像眼前日渐沉重的身躯一样,好沉重啊!

我对不起孩子,因为我的不坚强,对新环境、大家庭的恐惧感,这年来,让无辜的小真真跟随我这位从小就缺乏安全感的妈妈,东飞西奔,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

回来沙巴的几个晚上,看见小真真因为认环境,每晚总泪流满脸的依在我怀里哭着睡着,我的心真的好疼!其实像这样的生活,我从小就过怕了!但,为何我总无法安定下来?

面对丈夫,我心里也是千个、万个亏欠,好想能给他一个温馨圆满的家,可是一个稳定的家庭世界,对我而言,却总是那么渴望、这么遥远。。。要如何回报丈夫的爱?我真的是有心无力!

前阵子,妹妹结婚,曾埋怨我这当姐姐的,对她的婚礼不紧张上心,我该如何辩白?我,有心无力啊!
当时的整颗心,好像全都系在已经近百天不见的丈夫身上,思念与害喜的折磨,仿如已挖空了我内在能量。

这年来在工作际遇上,我感恩喜遇贵人,给予我绝大的自由与发挥空间,因为知恩,我一直积极表现,做得很好后很想再做得更好、更好,但,因为常跟丈夫的两地相思,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变得有心无力。。。

面对未来的日子,我想做得更好、过得更理想开心,但,我为何总是感到有心无力呢???

3 条评论:

posh 说...

築穎,看你这样我好为你心疼。不要再这样折磨你自己了,也为了你的家人着想,你一定要下定决心,做一个选择,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我怕你再这样下去,有一天你会崩溃,那多不划算。如果说这是一种牺牲,就算是牺牲你自己,换回来的却是一家人的幸福和快乐,我相信这是非常值得的。可能这可不是牺牲,而是另一种幸福,是你已找得好久好久的幸福呢!
何不从另一个角度去想,再去克服你的心理障碍,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虽然我并不认识你,但从你的文字中大概可多少了解你)
踏出你的第一步吧!美好的前程在等着你,不要痛苦的过每一天,而是应该好好的享受这短短的几十年。
愿不久的将来,会感受到你的欢笑和幸福。
^0^

~宝轩~

不是HL牛奶 说...

嗯。我看了也心痛。
幾天收到你的sms。很想說:聖誕快樂。
可是。你不快樂。

不想真真是第二個你,你就應該踏踏實實地生活。
心靈實在。才最重要。

築穎 说...

我知道,只有放下自我,抛开心里的包袱,我才会走得更快、更轻快。

我掌握了眼前已经伸出的一双有力的手,在他温暖的掌心里,已使我慢慢放下了以前的心理顾虑,正整装待发准备投入另个征途,谢谢你们,也深深感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