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12, 2008

"红牌"陪月妇

这次回乡产女,终于体会到与第一胎时不同的坐月经验,要不是有过之前经验,我会以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而且这次坐月的体验,也证明了:所谓的“红牌”不一定就是“金牌”,或许只是扮"大牌"!

生长女时,由于哺乳经验与内心建设不足,结果产后不到两个月,因奶水不足、干涸,被迫放弃妈妈其中一项伟大的奉献,令我至今回想起还有丝丝遗憾。

再次荣任妈妈,我提早做好心理建设与催乳的准备功夫,当产后第4天,涨奶涨痛得犹如第二次生产,我除了忍着痛喂奶,也不断咬紧牙根泵奶,希望尽快疏通乳腺线通奶,幸好隔天起,奶水就开始源源不绝。

哺乳一直被视为母爱的表现,可是万万想不到有人竟然把母乳视为令孩子生病的根源!
不断质疑母乳有问题,否定我的坚持与努力!(支持母乳者共愤!)

这次哺乳育女,我可说饱受那位所谓红牌陪月妇的气。除了被她取笑我的乳房大得象“木瓜奶”,更形容泵奶很核突、肮脏,把我千辛万苦珍贵泵出的初乳倒掉!(心如刀割!)

哺乳的贝比通常比喝奶粉的孩子大便次数,但这位所谓经验老道的陪月妇尊者,就硬说是我的奶水有问题,因为我喝药材汤补身,令到孩子腹泻、吐奶,频要换尿布、毛巾,以半恐吓语气叫我停止哺乳,因为她从未见过小贝比一天大便十多次!(少见多怪!)

此外,在家乡坐月子,封建陪月妇(倚老卖老)的一套守旧条规(其实是懒惰吧!),常叫我暗暗受气,唯有安慰自己要入乡随俗!但是真是很“谷气”,只好藉这小栏天地倾诉我的闷气。

我准备妥善的药膳补身汤,被她说,吃多会伤身!叫我别再喝?!
我要求她煮红豆汤喝,她说,从来没有产妇在坐月期间喝红豆汤,因为红豆性凉?!
我要求每餐别只是独孤一味,她问我,坐月要吃几好?!
我要求吃鱼或青菜,她说,坐月只能吃猪肉及鸡肉,吃菜会凉,吃鱼会腥?!
我投诉冲凉的草药水不够温热,冲了感觉冷,她说,要这样热,杀猪吗?!
平日的洗脸水,她一次过储备好几天,连洗会阴伤口的烧开水,也像她的脸孔般冷冰冰的。。。

无论如何,我仍然感激她,
在我最脆弱的时候,还有她为我煮三餐温饱,
在我疲倦的时候,还有她从旁照顾小贝比,
在我面对孩子哭泣束手无策时,还有她的经验丰富,
我仍然谢谢她。

7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HUHHH。 辛苦你了,还有受红牌的气。不要紧咬一咬牙根,很快会过去的!

genee's garden 说...

先恭喜妳順利生下老二!她很“壯”哦,以歡出世時是3.78公斤,看起來已經很壯!
至于那個紅牌配月婦,你為何不炒掉她?我看了很氣很氣吔,妳的忍耐力真好。
不管怎樣,妳要好好照顧自己,ok?

Winnie 说...

恭喜你~~
生產難,坐月子也很難,看看有什麼兩全其美的方式吧~!

築穎 说...

谢谢你们,转眼又快熬过了苦闷无聊的月子期,但我真正害怕的挑战将是满月之后,两个孩子,大小真真。。。。

heimama 说...

我也觉得好的陪月妇可是不求,加上每个产妇要求也不一样,有的人说“这个陪月好得不得了”,可是自己却未必会满意。我妹妹也是听人介绍找到一位“很好”的陪月妇,结果最顶不顺的是,那个陪月妇爱说话,一直在我妹妹与她家婆之间搬弄是非。(气死人~~)

我生老大是是家婆陪月,生老二是请陪月妇。这个陪月妇还算不错,只是手脚很慢,做事慢吞吞。我倒没有什么,我家婆却满肚子投诉。哈哈,一个家多了女人就乱了~~

yanmaneee 说...

goyard bags
cheap jordans
coach factory outlet
off white jordan 1
balenciaga shoes
off white clothing
air max 270
bape hoodie
curry 6 shoes
fila

mcsmylea 说...

get more my sources click here to read Dolabuy Prada linked here image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