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29, 2008

全職媽媽的母乳分享


麵包店裡的其中一粒廣告sport light 壞了整一個月多,之前多次撥電給馮先生要他盡快安排解決,可是一個月了都沒來處理。下午再撥電話給馮先生,可是他正在越南渡假,因些再撥給他的女婿發牢騷。掛線不久後就見到馮先生的兩位寶貝女兒進來麵包店喝下午茶,我過去她們的座位聊聊天,順道要她們幫幫忙。

馮先生的長女嫁給從互聯網上認識的中國人,她生兩位孩子都選擇在沙巴州拿篤市;因為若日後有不如意的結果,也省下不少手續上的麻煩,另一原因是馬來西亞籍可以多生,移民手續也比較容易…..

馮小姐是全職媽媽並堅持喂孩子哺母乳。與師奶聊天的話題當然都是媽媽與孩子經啦!我們聊著聊著,突然馮小姐向其二妹說: “今天我把放在冰箱的奶全做成雪糕”。我好奇地問她是用甚麼奶?是Full Cream Milk 或 HL Milk? 她的答案好奇怪,她說是人奶啦!

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趣聞;用人奶滲coffeemate攪拌製成雪糕。真的難以置信!我還以為那人奶雪糕是供其家人各成員吃的,還好是給其長女吃。馮小姐從不吝嗇地分享她多產母乳的秘訣:
  1. 不能吃動物的肝臟,如豬肝和鷄肝,否則容易斷奶,就像築穎囉,第一胎做月時陪月婦就曾煮豬肝給她吃,所以早斷奶;
  2. 多喝水;
  3. 不能吃韭菜、黃瓜、芽菜…..
  4. 每隔2小時擠奶一次
  5. 最好用電動擠奶器,而且最好購買可以同一時間擠雙乳的電動擠奶器。若各乳頭可以擠100ml的母乳,使用”單喇叭頭”的電動擠奶器先後擠左右乳頭可能只擠到160ml,但是使用”雙喇叭頭”的電動擠奶器可以擠到190ml – 200ml的母乳。

馮小姐也真的很會算,購買雙喇叭頭的電動擠奶器才只不過花費500多塊錢,但是喂母乳為她省下不少 “牛奶粉” 錢和醫生診療費等等,還有還有,剩餘的人奶她還可以製成甜點,如人奶雪糕,水果人奶,人奶蛋糕,還有人奶皂……… 哈!原來母乳也有這樣的奇聞趣事!別怪我少見多怪,其實我是第一次聽聞的。

偉權字

http://www.leado.com/Article/87/146/2008031710215990.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