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9, 2008

郊野曲

因为照顾小幸真,半夜及清晨起来喂奶已是家常便饭。这对像我这种渴睡又懒睡的懒人来说,半夜2、3点起床是最无奈的折磨,清晨5、6点被孩子哭声吵醒是最残忍的事。
这种无奈中的幸福,相信很多妈妈都身同感受,苦也是乐,乐也是苦啊!

在东马家乡,清晨不到六点,天空已是一片吐白通明,在天空破晓之前,当一朵朵争艳吐放的火龙果花蕾未凋谢之前,当街外的汽车声出现之前,耳边会听见似远又近,此起彼落的大自然交响曲,而这首首清脆悦耳鸟鸣仿如是许多乡下人晨起的闹钟。

“你听听这是什么动物叫?”每次我都被另一半问倒,因为我只懂得分辨鸡啼声与麻雀的吱喳声。之后,我才知道每早在郊林鸣唱的“大自然歌手”,还有毛鸡、狗鸟、野鹤等多种鸟类动物谱成交响乐曲。
“郊野曲”原来是那么清新悦动听,这一切都是属于清晨的;
生活作息的改变,让我逐渐发掘到郊区生活大自然的美;
晨醒清新感觉会能唤醒身体里一种很精神的生命力。

从学会欣赏郊野曲的悦耳,我逐渐感受到晨醒的清新,也明白到困苦中寻找喜悦的道理,困境中自有新机的微妙。

1 条评论:

小頑童@nottyboy 说...

我每回回到家都在享受這些鳥叫聲 ;)

雖然我的家在城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