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1, 2009

穷得连时间都没有

“妈妈,你明天有做工吗?”最近每晚临睡前,真真总爱问我这句话
“妈妈,你今天有做工吗?”每天清晨起床,她也常重复地问我这句话。
“有啊!妈妈今天有做工,你快点去刷牙、吃早餐,要上学了。”
接着,我也知道她一定会嚷喊:
“妈妈,我不要你做工,我要你在家陪我,我不要去读书。”
“真真不可以哦!妈妈要工作,不然妈妈就没有钱带你走街买东西。”
“妈妈,大人要做工,小孩子要读书?”
“对了,真真真听话,记得妈妈的话。”

因为选择了当职业妇女,放弃了当全职妈妈,面对孩子申诉,我心底总有些愧欠。
我知道孩子的成长不能重来,我也知道做为父母亲,尤其是一位妈妈,更是每个孩子生命里最重要的教师,
能够陪同孩子一起成长的生活,就是给子女最好的教育和礼物。
为了保持一个现代女人的心态平衡与价值感,我无法放弃个人的工作空间。
但我答应过自己,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我会以家庭为重,尽力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后,才去考量工作。
我也常警惕自己,每天照顾孩子的生活可以忙,但不可盲,跟孩子相处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每天处在家庭与工作两边状态,我无时无刻被在被时间追赶,生活也仿佛在走纲线般,
生怕工作和家庭两边一旦失去的平衡,就会做不到一个及格的女人。
自从当了妈妈,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不思长进,常把“大把青春挥霍”挂嘴边,
如今真是现眼报,现在穷得连时间都没有了。
现在好渴望能有足够的闲情闲时,写好一篇用心用情的博文;
有时好渴望有一顿可以喝上3小时的下午茶,边看书边品味;
每天起床心总想如何可以赖床不起,懒床懒到中午,好想、好想哦!

6 条评论:

J Sky 说...

我也好想好想赖床到中午,哗!如果能中马票就好,马上sack了我的老板,哈哈。。

築穎 说...

我身边不止有小家长,还有大家长、老家长,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睡到八点才醒,走下楼时的自己感觉好像是“外星人”,而且还有犯罪的感觉。唉!谁叫我嫁来沙巴。

flyingmother 说...

i'm a full time mum, i too haven't had the luxury to sleep till noon or later, not even when i'm sick. but that's the sacrifice we have to make for being a mummy!

築穎 说...

Cheers for all the great mother!
We hope that all childrens can grow up in love....

Unknown 说...

嗨!我是來自馬六甲的素瑾,曾在南洋總社做過記者,不知你對我還有印象嗎?(歡迎上我的部落格www.go.kititto.com瞭解我的旅遊日記,也順便讓你refresh一下你對我的印象,嘻~)
我忘了是從麗華還是嘉薇口中知道你嫁去東馬,但從你的部落格,發現到你竟去了亞洲時報當記者!感到有點意外。
我老公曾在亞洲時報做過記者,被我“Import”過來馬六甲將近5年了。差不多每年都有回亞庇,不過,今年沒回去,反而去了古晉。
下次如果有去亞庇的話,再看看有沒機會跟你見面。
祝生活、家庭、工作愉快!

築穎 说...

世事就是这么难料!我记得你,如果印象没错,记得有一次跟南洋人好象是丽华她们一班,下马六甲游玩,你还带我们去吃沙爹酱火祸。你曾在雪隆组一阵,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