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8, 2009

环境倦怠症

职场或生活倦怠症是现代人常见的精神病态,那么“环境倦怠症”也是一种精神病态吗?
“环境倦怠症”应该是一种因长期与自我价值观异同大环境拉剧所衍生的精神压力。
此种病源是来自每一天生活上的四方八面,从不同文化环境的职场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关系压力所产生的冲击
我想我是“病了”?突然感到好窒息!为什么生活这样乏味!好像逃离!

这年来的生活日子,每当出考验,我劝着自己说,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当感觉旁人投以异样的眼光,先问自己,是我不对劲吗?
当与人产生歧见,也总问自己,是我的问题吗?
当顶不顺这里环境文化时,告诉自己说,这是生命旅途另一站风光,好好去体会
因为要学习坚韧,使我常跟自己说:一定要超越自己、胜任环境,格局再怎样差都要去改变结局。
因此,努力维持平衡的生活情绪,是我每天的功课,从小地方大家庭的生活,再到怪诞狭窄的职场人际关系,
我总在小心翼翼地去包容他人,忍让自己。

我努力学习把压力化为能量,但其实更耗竭我的能量,
为了创造符合“时需”的自己,也弄丢了原来的自己。
好想逃离这个变态的大环境,不然我迟早会变态!
改变心态原来就是要变态!

1 条评论:

築穎 说...

谢谢你,艾萱。对,我们抗拒思考就是了。
在别人眼里,或许我们才是“怪胎”。
因为我们都是“入侵者”扰乱了他们的原本。
不如归去,正在等可以有的这么一天。现在安安静静地做一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