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18, 2009

环境倦怠症

职场或生活倦怠症是现代人常见的精神病态,那么“环境倦怠症”也是一种精神病态吗?
“环境倦怠症”应该是一种因长期与自我价值观异同大环境拉剧所衍生的精神压力。
此种病源是来自每一天生活上的四方八面,从不同文化环境的职场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关系压力所产生的冲击
我想我是“病了”?突然感到好窒息!为什么生活这样乏味!好像逃离!

这年来的生活日子,每当出考验,我劝着自己说,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当感觉旁人投以异样的眼光,先问自己,是我不对劲吗?
当与人产生歧见,也总问自己,是我的问题吗?
当顶不顺这里环境文化时,告诉自己说,这是生命旅途另一站风光,好好去体会
因为要学习坚韧,使我常跟自己说:一定要超越自己、胜任环境,格局再怎样差都要去改变结局。
因此,努力维持平衡的生活情绪,是我每天的功课,从小地方大家庭的生活,再到怪诞狭窄的职场人际关系,
我总在小心翼翼地去包容他人,忍让自己。

我努力学习把压力化为能量,但其实更耗竭我的能量,
为了创造符合“时需”的自己,也弄丢了原来的自己。
好想逃离这个变态的大环境,不然我迟早会变态!
改变心态原来就是要变态!

呸呸呸

很想鸟人!很想骂人!
她妈的!巴闭的婆娘!自以为尊,你只不过是一个没见过大蛇荷尿的井底蛙!
xxxx大公司所谓的“以客为尊”,所谓的企业文化,我呸呸呸!

星期五, 十二月 11, 2009

穷得连时间都没有

“妈妈,你明天有做工吗?”最近每晚临睡前,真真总爱问我这句话
“妈妈,你今天有做工吗?”每天清晨起床,她也常重复地问我这句话。
“有啊!妈妈今天有做工,你快点去刷牙、吃早餐,要上学了。”
接着,我也知道她一定会嚷喊:
“妈妈,我不要你做工,我要你在家陪我,我不要去读书。”
“真真不可以哦!妈妈要工作,不然妈妈就没有钱带你走街买东西。”
“妈妈,大人要做工,小孩子要读书?”
“对了,真真真听话,记得妈妈的话。”

因为选择了当职业妇女,放弃了当全职妈妈,面对孩子申诉,我心底总有些愧欠。
我知道孩子的成长不能重来,我也知道做为父母亲,尤其是一位妈妈,更是每个孩子生命里最重要的教师,
能够陪同孩子一起成长的生活,就是给子女最好的教育和礼物。
为了保持一个现代女人的心态平衡与价值感,我无法放弃个人的工作空间。
但我答应过自己,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我会以家庭为重,尽力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后,才去考量工作。
我也常警惕自己,每天照顾孩子的生活可以忙,但不可盲,跟孩子相处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每天处在家庭与工作两边状态,我无时无刻被在被时间追赶,生活也仿佛在走纲线般,
生怕工作和家庭两边一旦失去的平衡,就会做不到一个及格的女人。
自从当了妈妈,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是多么不思长进,常把“大把青春挥霍”挂嘴边,
如今真是现眼报,现在穷得连时间都没有了。
现在好渴望能有足够的闲情闲时,写好一篇用心用情的博文;
有时好渴望有一顿可以喝上3小时的下午茶,边看书边品味;
每天起床心总想如何可以赖床不起,懒床懒到中午,好想、好想哦!

星期三, 十二月 09, 2009

牵手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苏芮一首很有意思的歌,尤其牵动许多婚中男女的心声)

跟爸爸一起飞翔





星期六, 十二月 05, 2009

做大事

糟糕!拉不出
谷到眼泪都飙出
哇!好啦!舒服赛



要照顾好玩又好动的老二,永远是她不累、我累!
周日的午后,老大午睡去了,唯独老二不放过妈妈,一时玩一样。
玩了爱俏姑娘穿裙戴帽子,又再脱光衣服玩捉迷藏。
看着淘气的她!我真不知好气还是好笑!

十八月姑娘

十八月大姑娘好爱俏
穿上花裙、戴上花帽,前看后看,顾影自照

妈妈,这顶帽子戴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