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4, 2010

请问有没有


困扰多天有关事业上的决择,终于有了定案,人也感觉轻快多了。
一个女人的“终身事业”,终究是以家庭为重、以孩子为重心。
所以,当有任何改变、任何决择、我都必须以孩子权益为重心。

自从当了妈妈,对学前教育充满兴趣,一直很想深入了解幼教深层意义。可是在小地方缺乏资讯及导教管道,而在互联网上往往只有理论,难以身教力行,所以只好自己慢慢去摸索。

真真快4岁了,由于不想让她太早读书苦,所以不打算太早送入幼稚园。
当目睹她身边堂弟、堂姐已纷纷背着沉淀淀书包上幼稚园、下午还要赶补习班、英语班,生活比我还要忙,
然而,只有真真仍然跟着幸幸,每早带着小点心到安亲班去游戏,看她们自在似神仙,我这个当妈妈也乐得轻松。

那天有位家长跟我说,现在的幼稚园生都要念3、4年,而且放学后还得补习,否则会追不上小学课程!这句话像当头棒喝。“惨了!真真怎么办?”我突然有些担忧了,我该继续“放纵她”吗?否则她会跟不上同龄孩子?
可是在拿笃,一直找不到合适我意的幼稚园,当我看到这里学龄前的孩子,每天赶上课、再赶补习、再赶英文班,我真迷茫了,这是学前教育吗?

前几天带她去“视察”附近幼稚园,想让她自己决定理想中的学校,
问她意愿,她却用很大人的语气跟我说,“再看看先。”
孩子,其实妈妈也在寻找,妈妈想让你正式上学前,至少拥有一段快乐学前教育生活。
请问拿笃,有没有一间游戏教育的学堂,能不能让泥沙、水当教育题材,不用带书本、不需补习、不强调分数的,请问有没有?

1 条评论:

築穎 说...

真真上幼稚园了!时间过得真快,生“小贝比”好像才是昨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