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5, 2010

女人才懂

回乡近三年来,我非常努力在学习摒弃自我、挑战自己,用超凡颖悟的人生智慧,重新学习做人。
我觉得自己已不止可以入乡随俗,也做到了“客随主便”,努力做一个符合小地方大家庭要求的女人。

住在夫家里的这些年来,我看见了自己的稚气、懒散、任性;
但也发现了自己另一面的潜能,原来,我竟然可以做到能人所不能,要暗暗为自己的韧力喝采。

一个自觉很能干的女人,当默默在回味一步一脚印所走过的心路历程,始终是觉得甘苦,是甘也是苦,
有些苦尽却不一定会甘来。不过,吃苦也是一种力量,不理会有时候总觉得多苦也罢,也就吃苦当进补。

美丽到五十岁的小姑,自从多年前来过我家里做客,回去后的这些年来,她都特别地关心我的身心灵的健康。
我想,或许因为她也同样是当人家的妻子、孩子的妈妈,也是长辈的媳妇兼娘家的女儿,
所以,一个成熟的女人总会特别明白一个女人的心情,女人的心声也只有女人最懂。
小姑除了常提醒我要注意体态与美丽,更啶嘱我,当在活在他人阴影之下,
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人也要想想为自己而活,生活不要太过“勉强”自己。

谢谢她,我知道,我会的,我可以的。
我跟自己说过,路只要觉得走对了,走着了,就要好好用心地走下去。
其实人生的任务,就是要勇敢面对和有所承担,人要懂得随缘纳福。

当有一天,当我人生旅途某些的责任可以是时候放下之后,
我想,我将有我的主张,找回自己所响往的,可以过回自己主意的生活方式,我在默默憧憬和努力准备着人生的那么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