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7, 2011

火大

从来不曾这样对孩子如此动怒过,如雨下的藤鞭落在她们的肉上,
真的感觉痛在自己身上,整颗心在绞痛。
整个人被她们气炸!气得会发抖,连饭也几乎吃不下!
工作忙了一整天,一回到家里,手袋一放下,就被房里的乱局气得晕倒。

才刚开不久的美容品报销了一半,还有另外一、两瓶,几乎全部快见底了,
卧房的地板、桌面、床单满是粘粘油油的乳液,还有被剪得碎碎烂烂的纸屑。
当场气得无法思考,顾不得旁人的眼光,第一次在家里失控怒吼,第一次如此火大地痛训孩子。
当还要拖着疲累的身体,收拾眼前的残局,无法控制暴涨的情绪又再升温,再度一藤藤挥出去,手中的鸡毛扫在我的挥落下也掉了好几根鸡毛。

当情绪逐渐平伏,才发现小幸幸被我吓得尿水直流;在跪地求饶的大真真一脸泪汪汪,分不清是眼泪还是鼻涕。
看见孩子手背及屁股满是藤条痕迹,心很疼也很泄气,体罚孩子的妈妈,在事后往往会感到非常的泄气,异常的气馁。
或许善忘就是小孩子的本性,才被痛打不久,两个小女娃之后又自然自觉,趋前来亲近我、讨好我,好像忘了刚刚被妈妈打得有多痛。

看着两个仿佛开始懂得讨好人心的小宝贝,当下的我,好想去安慰她们、逗玩她们,可是却真累得说不出话来。
必须承认因为有古灵精怪的孩子,才会常常让我头大如斗,疲于应付;也必须接受,因为孩子的聪明好动,才会有层出不穷的调皮行径,例如偷用牙膏洗厕所、把牛油当发油、把骨伤药膏当润肤霜。。。。一件又一件令我气煞的捣蛋事件。

5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也有这样的经验,但是打过她们后一定要跟她们好好的谈,让她们知道她们这样做会让妈咪多生气,因为妈咪生气就会忍不住打你们的,她们会懂的。

maileng 说...

比起你的treshold,我的更低了。
那个年龄的小孩特别难,语言教导好像搞不进他们的脑里的。
所以常在懊恼自己无法胜任,觉得很失败,恶性循环。
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心,自己有余额能量了,才能“妥善”应对家人啊。

小頑童@nottyboy 说...

不要氣壞身體哦。。。小孩難免會有這些惡舉動,我沒有小孩,但是曾經也是很喜歡亂亂來哈哈哈

老亞庇(溫順強) 说...

唔……本大夫給妳的處方是:以後工作不要那麼認真,隨便即可,以將壓力減至最低,切記、切記!

築穎 说...

孩子越来越好动了,什么都感到好奇,样样要体验,我的耐性也慢慢磨光了。。

其实工作对我来说一点都没有压力,反而在家里才会令我捉狂。每天出外工作的时段,是我在拿笃快乐的时光,哈哈。。。

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