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22, 2011

回家过年

听到贺岁歌响起,突然有一股想回家过年的冲动。前阵子,还在犹豫回不回家过年,因为担心自己走不开,还叫他带孩子回娘家,我需要留下处理会馆事务,不过,被他酸了之后,最后豁出去了,原来很多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是决定了,其实什么都拦不住的。
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而且今年的生日还可回吉隆坡大事庆祝,今年对我而言,可说是双喜临门!这其实是他安排的新年和生日礼物。可以回家过年了,我想兴奋的,不止是我,还有爸妈,弟妹跟我的好友姐妹。

三年了,在沙巴前后度过了三个春节,身边的人群总是热热闹闹,但自己的心情却是冷冷清清的。对近几年的新年,总感觉淡淡的,不会刻意去迎接、庆祝,因为不在乎就不会有失望。
人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总是感觉自己独单只影,因为他总是全年无休,不论除夕还是初一。幸好两个大小宝贝已渐渐长大,慢慢懂事,可以跟我做伴,只要不调皮时,也算是我的“好姐妹”、“知心知己”,驱逐不少我这个过埠媳妇心头里的寂寥。
今年的新年,可以回家过年了,谢谢他的抽空,谢谢他的安排,谢谢他的窝心。。。

3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也是喜欢在娘家过年,所以我每年都回来拿笃过年。

maileng 说...

孩子父母在一起,不用为了生计而分开,已经是很大的恩典。我想,再过段日子,你会变成道地的拿笃妈妈的。

築穎 说...

"只要今天开心,就赚到今天",人生无常,我的人生是有赚无亏的。

在拿笃过年真的闷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