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7, 2011

生命的美好

現在的我其實是非常忙碌,幸幸感冒了,手上還兩條稿要趕,待會還要載送真真補習。但,不知為了什麼,當下的我卻渴望記錄自己的心聲以靜慮當前的內心。

這陣子突然發覺自己轉變很多,很多的改變是直接形於行動上,例如竟會主動做平日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如下田澆水,尤其是一聞其味就立刻想嘔吐的煮狗食、餵狗等家務事,我竟然變得願意去做,歡喜去做,哈!真的感覺自己是「變態」了。

以前我最怕是踏著爛泥巴,遊走雜草間,如今我卻在田野流轉不息。人當勞動之後會格外舒暢,特別是接觸過大自然的心情也會變得愜意。
原來人一旦放下執意與習氣,自然會倍感輕鬆順心。世間並無難事,有時候,自己也會被自己所惑。
原來自己也會欺騙自己,人有很多心障其實都是自己設下的。

近年,或許因為是生活大環境改變,換來修養成長的空間,我逐漸「了悟無我」的舒服,每天性情日漸穩定,凡事遇人都努力維持一顆平常心,也時時處處謹慎自己的起心動念,不念惡、少埋怨,修慧言行。
我開始篤信宇宙萬事都維持著一種因果規律與無量影響。
當你學會感謝生命的每一份贈予,生活就會慢慢好起來。

當人可以做到簡單的時候,生活也會漸安然從容。人平定,心自然會清淨。如今當需面對性格複雜難以溝通,但是卻需常常見面親近的人,我也學習彈性調整自己的心態跟彼此相處。我不是卑微,而是放下「這一面執著」,化解了自我的設想。與人敵對,不如與人為歡。

當下寫完了這刻的內心對話,生活又再忙碌起來了,不過,世間萬事皆有其時間性,我會好好用心細細品味每一天、每一刻蘊藏在我人生裡的種種生活樂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