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19, 2013

我写《我的志愿》


迷迷糊糊过了半辈子,打从年轻到现在,其实我一直没有过明确的人生方向感,就像很多人所谓的“人生梦想”或所设定“我的志愿”。
最近几年,当生活返朴归真之后,常常听到了自己跟自己的对话之后,我开始思索,想去追寻我的人生梦想。

如果这一辈子,真的要有一个梦想,我想,我希望当我还不是很年老的时候,当我还有能力的时候,当社会还需要我贡献的时候,我希望以后能加入一个公益机构,跟一团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为扶助弱势一群而活到到人生的最后。

常听人说,人因有梦想而伟大,想不到庸庸碌碌的我竟然还会有想成为“伟人”的时候。
不过实际上,这也不算是什么伟大的志愿,因为一直以来,在我们的身边与社区里,很多人都是如此地默默耕耘着。

我突然拥有了这个志愿,不是因为自己发了财不愁用。钱,我并没有太多,而且每月的薪水也常常不用分配予孩子或父母,但是我每天的日子还是过得好好的,踏踏实实,所以没钱也可以有不用花钱的美梦。

人啊!真的很脆弱,很多的一切都不属于自己所能掌握,所以当自己仍然拥有着健康的躯体,以及可以腾出的时间或付出的能力时,应该为自己这一趟的“生命旅途”,留下更多快乐的意义。

当然,要实现的这个志愿,首先要使自己活得更长命健康,也要开始去准备规划,去学习增值,好让自己将来更有智慧及条件去借力使力,让“我的志愿”我的梦想变得更容易。
人生很短,只有梦想可以延续,
所以,我好想问我的好朋友们,Are  You  Ready ?
我们很快可以“出发了”! “生命的旅客”要享受的应该是真正的“人生百态”。jwuyiing@yahoo.com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我也有这样想过,到慈济去当义工,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应该是等到我的孩子不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能去了。希望到时候还有健康的身体就好了。

築穎 说...

朋友,我们再相约一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