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1, 2013

碎碎念


516开始控制饮食,勤加运动,万万想不到“天助我也”(空悲切!)
一直在家里地位犹如总管家兼家婆近身丫环的“卡卡”,女佣在这个时候突然告辞返乡,
一家大小也包括妯娌之间也方寸大乱,因为身为大掌厨的家婆,每日还是得应付一家三代的伙食,还得需供应源源不绝的有机菜与鸡。

自从失去女佣,突增的家务重担,当然也落在家里唯有的两个女人身上,住在外头的大人小孩,哪晓得我们背后的辛苦呢!
住在大家庭,住在一间真的很大很大间的老房子,抹个地板像绕小草场,家里天天煮大餐,天天人来人往,家务事永远需要按时进行也绝对忙不完。

每天要工作、要载送孩子、要挤出时间运动,每早只要一睁开眼就要跟时间竞赛,懒一分钟或慢一秒钟,生活就会变了样。
像眼前每天不断流汗,不停换衣,不断洗衣,晒衣、收衣、折衣,重复抹地,扫地再扫地,还有像司机赶上赶下,赶出赶进,忙得像疯妇的傻婆常会不禁一直碎碎念:“干嘛嫁他当佣人,真的前世欠他吗?岂有此理!”
不过,当夜阑人静,当人冷静下来,当揽着三个入睡的小宝贝时,回头看看身边的那个他,又觉得他还是昔日可爱的小白兔,夜里的自己又不再像在日间那样“忙涨”(TL)他了。
不过,当黎明升起,当生活又要开始忙碌了,又会再来暗骂了!

这两天,可怜我的小右右一直闹腹泻,整个人瘦了大圈,上班送他去保姆家后,心还是一直挂念着,半天两、三通追魂CALL怕保姆也怕了我。
心力交瘁再加上体力透支,餐餐还得精算卡路里,只好自我安慰,这是考验,这是磨练,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我一定可以,一定战胜,甩掉10公斤!

1 条评论:

gracefam 说...

泻肚子喝新鲜打的苹果汁,很有效。
我讲减肥讲了很久都没有成功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值得鼓励吧!哈哈!)现在依然每天都吃很多蔬菜水果,每天早上去跑步,不过还没有瘦下来,只是没有变肥罢了。我们继续努力吧!减油成功!
那本风采我买到了,这里的大众书局卖RM12,还有送vitamin c 软糖一罐,值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