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26, 2014

恋恋内画艺术


那一天清晨,在南京中国人的“争气桥”上,我“征服”横渡了长江,
之后,在长江大桥的《墨耕轩》里,我却被世界堪称中华一绝的内画艺术所折服。
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华内画艺术,当细赏一个个精美秀逸的内画水晶球、内画茶壶、内画鼻烟壶等艺术品,想不到,天天埋身柴米油盐之中的师奶,我,对艺术竟然还有所感觉。

当看着长风老师的内画作品,感动自己还“活着”,竟然还会非常品味这些艺术玩意儿,
当望见其中一个〈鱼乐图〉内画茶壶,游连在朵朵荷花水里的九条鲤鱼,气韵生动,仿佛正游向我来。
唉呀!救命啊!我不是收藏家,当然也知道鬼斧神工的手艺,需要一定的代价。
当下是乍喜还忧,知道自己的目光一旦被缠上,终究会逃不过一时的感性。

回来了十多天,如今当望着摆在紫檀木鱼杯子上的《鱼乐图》,虽然还是有那一点点的“肉痛”,但是,这个晶莹细透的“鱼壶”,仿佛洗脱了前阵子萎靡不振的闷透感,为我注入了一股清新的能量,突然间精神也跟着自由、释放起来。“壶”= 福;“鱼”= 余;“荷”= 合;喻言美好的象征。我信,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