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9, 2015

活在當下

洗盡鉛華的當下歲月,偶然會回憶起曾經年輕的美麗片段。
每當思緒不小心又墜入了舊時光裡,我就會很用力地抱緊眼前的他一下,再從他的厚實,證明自己的踏實,然後很用心地好好活在當下。
  
年輕至今,自問從來就不曾很漂亮過,連在少女十八廿二青春期間,長得很肥、很丑,就似港人所說的豬扒自認豬扒的我,所謂自覺的年輕美麗,其實是指自我心境上的精彩成長。

原生家庭的環境,從小就教會了我謙虛與肯干,或許就是天資不很聰明,所以這些年來,任我再怎樣努力苦干,一直都沒有寫出另一個窮家女兒白手興家的真人事跡出來。
不過,可能是因為吃苦過,所以我常會格外珍惜難得的那一點點甜,也傻傻相信苦盡甘來,心態學會甘之如飴,再有不開心也很容易釋懷。

從小就沒有資格追求漂亮與美麗,只有聽好大人的話,不可做錯事,要當弟妹們乖巧的大姐,甚至有時候,還得硬當父母的明燈。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總覺得一般被現實太早催熟的孩子,往往都有著叛逆的另一面。承認好孩子如我,也曾經叛逆過。
當知道路的方向走錯了,就要懂得及時回頭。
生命必須感恩遇見他,讓我的人生出現了轉機,也在他的輔助下,心靈不再迷路。

這些年生活在寧靜的小鄉,有時候苦悶,每當想念家人,總會想起當年帶著弟妹和爸媽站在街頭賣報紙的那段日子。
原來,一家人在一起捱苦的日子竟然是我人生最回味的片段。
如果說,城市的窮人最落魄莫屬於睡天橋底,當年的我們一家人就只差這一步路而已。

人生多麼快啊!不小心,想不到我跟弟妹就這樣子長大了,也開始年老著。再多幾個月,阿PO就踏入四十歲。
女人四十,最美的畫面,我想,就是找到了一個他珍惜著你,而你又深愛他的人,相依陪伴著彼此一起慢慢地變老。
懷念我的故事,沒有過去的我就沒有現在的我,也感恩過去我的成長,造就现在的自己。 
此刻,繼續自足惜福,也深深祝福所有我愛的與愛我的人,永遠幸福平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