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2, 2007

十句话




十句话 ........
.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但更痛苦的是,愛一個人,卻永遠都沒勇氣告訴 他。
 
.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就是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你卻到了最后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你無力回天,只好任其隨風而逝。 

.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 

.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 

.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也許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 

.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能經常讓你微笑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世界豁然開朗、陽光明媚。 

.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 

.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 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 一句及時的話也許 會消釋緊張, 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 

.最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東西并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 

.愛情是以微笑開始,以吻生長,以淚結束。 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 ﹔ 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著。

16 条评论:

edwin 说...

“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著”......有谁在生命的尽头,能满足地笑着离开?

p/s: 最近在那里居住呢?拿笃?还习惯拿笃的海湾气候吗?

築穎 说...

多两天我会回去拿笃小住一阵,有机会认识你吗?朋友!

edwin 说...

可是我在亚庇呢。可能年尾回去。

请问你目前住在那里呢?在台湾吗?

老亞庇(溫順強) 说...

十句话的回應:

一.愛一個人而那個人不愛你是很讓人難受的,但更痛苦的是,愛一個人,卻永遠都沒勇氣告訴他。……不見得,因為結果一樣!
 
二.生命中最悲哀的一件事,就是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你卻到了最后才發現,一切都太遲了,你無力回天,只好任其隨風而逝。……不是說,盡了力就足矣?!

三.最好的朋友是你們靜坐在游廊上,一句話也不說,當你們各自走開的時候,仍感到你們經歷了一場十分精彩的對話。……幻覺!幻覺!

四.當我們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後知後覺!

五.只需一分鐘就可以碰到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愛上一個人,但也許需要花盡一生的時間去忘掉一個人。……太衝動了,太不理智了!

六.不要追求外表,它會騙人。不要追求財富,它會消失。追求一個能經常讓你微笑的人吧,因為微笑會讓你灰暗的世界豁然開朗、陽光明媚。……比「一」字更淺!

七.夢自己想夢的,做自己想做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機會不會再來。……危險的動力!

八.一句無心的話也許會點燃糾紛, 一句殘酷的話也許會毀掉生命, 一句及時的話也許會消釋緊張,一句知心的話也許會愈合傷口、挽救他人。……當然,祗是當時已惘然!

九.最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東西并不都是最好的,但他們會充分享受自己已有的東西。……既然已分享,已然快樂!

十.愛情是以微笑開始,以吻生長,以淚結束。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在生命的盡頭,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著。……為求相對而有此句,內容未必!

edwin 说...

别理他,专门挑骨头的人,根本无法体会你对生命的诠释,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之美。

築穎 说...

爱文,老亚庇是您的朋友吗?他好风趣,我喜欢他的幽默。

我已回来了,现人在大马,有时在西马,有时在东马,吉隆坡是我家乡,拿笃是我夫家。

亚庇,我只去过三次,但我喜欢亚庇,因为它的步伐脉博比较接近吉隆坡。

edwin 说...

他是我的上司,还是职位比较大的那个。

另外,筑颖,三个地方飞来飞去,不会觉得累吗?有没有考虑在拿笃工作呢?

虽然我也不喜欢拿笃的生活,但毕竟是你的夫家,小孩也很想念你哦。

築穎 说...

你们从事哪个行业?你们的文笔很感性.
我目前在吉隆坡和沙巴来来回回,已经没去台湾了.孩子当然跟在我身边,因为丈夫的工作实在太忙了.我迟早会回到拿笃定居生活,做一个真正的拿笃人.

edwin 说...

我是本地中文报社《亚洲时报》的记者,老亚庇是我的新闻主任,职权比采访主任大,就是决定我们小记者每天生或死的那种。

看到你以前的帖子,你也是记者哦。所以我问你有没有想过在拿笃工作,也许在拿笃当记者的话,时间比较宽松。

关于拿笃,坦白说,在亚庇生活了六年,偶尔回去拿笃,感觉上变化太大了,所谓的“家乡”,好像仅能从回忆里找寻。

现在的拿笃,太杂乱了,社会,经济,人,文......好像朱少麟的《地底三万尺》那样的感觉。

但是,这样的地方太独特了,太适合修行了,也许你会爱上它。

築穎 说...

原来我们是同行!不对,是曾经,虽然我离开报界,但我依然怀念采访的生涯,向往记者工作的自由与使命感。

哈哈,那么,请问贵报在拿笃要请记者吗?南洋商报与亚洲时报友情非浅,我们可以亲上加亲哦!为什么,您不留在家乡发展呢?看来是拿笃留不住您这位人才。。。

edwin 说...

沙巴州有几家中文报社在拿笃设有办事处,你可以考虑几家,我会尝试打听《亚》的情况。至于《南》和《亚》的关系,随着前者主权数次易主后,好像愈来愈不明朗了。

至于拿笃这个地方,我对它有很复杂的情感。我觉得,在拿笃那段时间,几乎什么重要的事情都不能进行,那是一个会溶蚀“人对世界的信任和好奇”的地方。

在拿笃成长的岁月里,唯一能进行的重要事情,也是我比较常做的事情,就是思考自己的生命。所以我说,那是一个修行的好地方。

edwin 说...

对了,请你别称我“您”了,令我很不好意思。叫我“健锋”就行了。

说...

甚麼叫狗改不了吃屎。這就是了。
看吧,有人天生吃這行飯,去到哪都會碰到。

這下,你可不用再說沙巴悶死你了咯。

築穎 说...

健锋,您果然是我大姐的学生,钟老师,记得吗?我跟报人几乎很有缘分,或许就像臻所说般!

先要谢谢您的诚意,那我可需要自我推荐咯!我因为想认识沙巴和拿笃,所以意外地认识到您,也希望因为沙巴的友情,会加深我日后对这里的留恋。我也很想在这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坦白说,在拿笃小住下去,真的会让人的心境逐渐平静,我似乎开始失去了满腔的冲劲,慢慢喜欢上这里的早睡早起,爱上这里的三餐定时,明白到平静是福的意义了!这到底是幸或不幸?
我想,我已转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了,只满足自己头上的一片天。在这里,你的世界,确实不能代表全世界!
其实我很乐观的,既然,上天注定我跟拿笃有缘,我想,在这里会有我需要经营的人生功课吧!

您只是一个称呼,别介意,健锋。

edwin 说...

谢谢你叫我健锋。

另,我想,你在拿笃安定下来后,再打听报馆的情况,也是很好的。至少你到时可以再作比较。

edwin 说...

对了,请问钟老师是你丈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