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24, 2007

奶奶的果园


这次回来沙巴小住,刚好遇到家园种的水果大丰收,火龙果、山竹、榴莲、木瓜、番石榴等、芒果、红毛丹等收成,令我和孩子嘴巴停不了。
家婆奶奶每一天更是山珍海味,山猪肉、鳄鱼肉、鹿肉、冬虫草炖汤、猪脚醋,一天三餐更有我和孩子爱吃的海鱼,结果,母女两人先后吃出病来,一前一后看医生,小真真吃得腹泄,我则吃得“过火”,最后喉咙发炎发烧。
从小在城市长大的我,虽然很向往大自然的清爽境态,也最爱在夜晚吹着自然清新的空气入睡,但一想到菜园、果园里的蚊子大军,不禁就止步。所以,我并不敢踏步进到奶奶她的乐园天地。

心底很佩服奶奶的辛勤,她有着客家妇女刻苦耐劳的传统个性。喜欢农作的她,每天清晨及傍晚,爱走进家园旁的果菜园,翻土播种耕种,种出自己的一片乐园,也就是因为她爱农作的兴趣,所以,幸运的我们才会有吃不停的有机蔬果。

这两天看见火龙果长果的壮观,一棵小小的果苗竟然可结出30多粒肥美浑圆的果实,我真的不禁看傻了眼,原来火龙果苗在结出火艳的果实之前,其花瓣会在夜里清晨前吐蕊怒放,艳丽的花瓣一如牡丹花般盛放,可说是好看又好吃。  

6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哗! 好美的龙珠果. 偷偷采几粒可以吗?

有没有红毛丹, 我最爱红毛丹!嘻嘻.

edwin 说...

太幸福了。

築穎 说...

谢谢,我也觉得自己能我奶奶的媳妇,真的很幸福,住在家乡的每一天、每一餐都吃得很开胃很感恩,不知不觉中长胖了,回去吉隆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断食减肥了。

edwin 说...

拿笃乡下华人都很纯朴。可是,随着拿笃的农产品加工业越来越发达,竞争力强的移民越来越多,很多乡下人被排挤在发展的边缘,渐渐地被淘汰了。

edwin 说...

啊,对了,我最近减肥成功了。其实,只要减少吃米饭就可以了啊。

js 说...

有这样的家婆不容易喔!珍惜你们良好的婆媳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