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10, 2008

妈妈的心声


相信在很多母亲的心底,都渴望能拥有一个悠长假期。。。。
在晚上,我们可以一觉到自然醒,不需被孩子的哭声吵醒,惊慌失措地爬下床冲奶、换尿片;
当心情美美,打扮漂亮出街时,无需担心身旁的孩子随时“便便”,慌张地四处找地方清理;

一个女人结婚后,其实改变还不算很大,女人一生最大的改变是当生命里第一个孩子诞生开始,整个世界,整个人生跟着全然改变,身上的香水味会被孩子的呕奶味、童子尿味所掩盖,品味的人生也会逐渐“走味”。

未当妈妈前,从无法体会妈妈所说的:“当你以后当妈妈后,你就知道!”
果真当了妈妈,我才深深体会明白妈妈的心情,更爱妈妈,也更珍惜有妈妈在身边的幸福;
“妈妈, 我很累,替我顾下孩子。。。”、
“妈妈,孩子大便了。。。”、
“妈妈,帮帮我。。。”
世上只有妈妈好,只有在妈妈身边的妈妈,才像永远不愿长大的女儿。

3 条评论:

築穎 说...

原来很久没跟妈妈拍照合影了,这一张是当小真真满月时照的,真的很久了。。。

posh 说...

不知为什么此时我好像很为你放下心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好好活出一个意义的人生。

经你一提,我也好像好久没跟妈妈和照了。

築穎 说...

经过这年来的成长考验,我已经能做到随遇而安了。

生命就像不停滚动的轮子,人是无法拒绝一切不变。

我会在每个不同的境遇,惜取其不同之处,毕竟人生是无法重来。

我要感谢际遇,而不是埋怨,我比很多人多了不同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