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躁郁

很担心自己会患上产前躁郁症!距离预产期愈渐,身体日渐沉重吃力,如今还得每天24小时贴身面对年仅22个月大“反斗星”,回乡安胎的日子并不像一些朋友所想象中的悠闲写意。

最近好多次被孩子气得流出眼泪,忍不住重重地打她的小手掌,以示惩罚,对孩子采取“体罚”的身教,已令我深深感到挫折与懊悔,可是一转身,她意犹未尽又再重犯,那种气煞的情绪简止会令我全身发抖!

当孩子难得安静入睡后,但耳边仍然传来很多小孩的哭闹声,让我头好痛!当看到家里的孩群,我常常感到全身乏力,我的世界仿如跟着他们一起“萎缩”、变小!

我知道自己的情绪已极需一个出口!我需要一个平静的世界!我需要空间!我渴望满足的休息与放松!身体的疲惫,心灵的躁郁,我真的需要真正的关怀与帮助!


2 条评论:

艾萱 说...

會走過來的,只是產前有一點點憂抑而己,沒事的,下次有空回來大家再喝茶喔!

築穎 说...

我会学习处理目前的情绪,很多为人母亲者都是这样走来的。。。母亲很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