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5, 2008

政府為人民提供的醫藥服務

築穎正在坐月子, 她要我為她帖上相片給朋友分享,所以作丈夫的就暫時代妻寫博客.

感性的文字我就不如妻子般那麼會寫,將這保留給築穎寫吧!

在報社工作時,我們一般都不考慮在政府中央醫院檢討或生產.也許對中央醫院存有太多的負面印象.我們二個女兒都選擇在政府醫院檢討或生產,一切都很順利,也大大減輕經濟負擔,省下的錢可多買藥材作產後調整,真的很划算,不妨考慮考慮.

老大宜真是在布城醫院接生,共住2夜,總費用是RM380.00. 老二是在拿篤中央醫院接生,住4夜,總費用是 RM37.00.而且政府醫院完全免費提供產前和產後的所有檢查和藥物費用.

若在吉隆坡的私立醫院生,至少也要花 RM2,500.00以上,若剖腹生產就要準備RM5,000.00以上.拿篤中央醫院剖腹生產最多費用一般不超過RM150.00. 嘩!真底!我們都把省下來的錢向蒲種的<東方醫學院>副院長-張醫師購買一系列為築穎身子調配的中藥作產後調整.

私立醫院的收費貴當然有不少服務是政府醫院沒有提供的,比如丈夫可以陪進產房,時時刻刻留在妻子身邊而沒探訪時間限制;可以要求這個那個,只要荷包夠水就好.

幸運的是,我兩次都能陪進產房陪產;布城有實施 husband friendly policy,因此沒問題. 拿篤中央醫院沒實施 husband friendly policy,但托兩位華裔醫生的福,也是我們面包店的顧客,是他們允許我進去.

東方日報同事少敏曾來SMS投訴為何不寫一寫生產過程,我想多二天才寫吧!

2 条评论:

posh 说...

看!好体贴的丈夫!筑颖,你好幸福哦~~^0^

我也觉得现今政府医院的福利真的是很不错了。我是在槟城中央醫院剖腹生產,住了一星期,費用都不用超過M100.00,就像你(不知应该怎样称呼)讲的,好底!

虽然有husband friendly policy,但可惜的是因为我是剖腹生產(无阵痛),所以我的老公未能进去亲睹孩子出世的那一刻。

~宝轩~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哇!好可爱哦!像真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