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04, 2010

妈妈的心声

那一晚,当音乐响起,看见真真站在舞台,面对台下数百观众,昂首唱起歌儿,站舞台下的我,心情真的有说不出的激动,感谢孩子,能够如此勇敢走上舞台。

对孩子的出赛表演,我没像其他家长般隆重其事,没有闪亮的服装也没化妆,只替她换上新年的衣服鞋子。当晚,在众多参赛者当中,看起来来小真真纯情的装扮是在场最朴素的一位。

让她上台最大的目的,不是期望她得奖,而是希望能从中磨练她的胆量,加强她的信心。只要她能敢敢走上台,唱完表演的歌曲,就是她自己最大的胜利。

虽然在赛前,她一直不语,仍感觉她的腼腆及一些战战兢兢,到了最后,她始终克服了怯场的心理障碍,完成了幼儿园院长的委托。成功的表演,希望能增添了她的内在信心。

孩子,你才四岁啊!人生的路还有很长要走,妈妈只要你信心满满地活出自己。

(两个孩子,两种个性,对老大,坦白说,我是比较担心,因为从她四个月大起,就已经跟着我“飞东奔西”,来来回回吉隆坡和拿笃,东、西马两地,两个家庭,两种环境,一直都感觉她不断努力跟着我力求适应幻变的生存环境。路是人走出来的,孩子,妈妈跟你一路走来,一直稳步向前,妈妈会跟你更坚强地一路走下,我们一起加油!)

2 条评论:

懂得珍惜当下,活着真美好 说...

KAMBHATE...

築穎 说...

当“星妈”原来很累人,哈哈!台下的我比台上的孩子还要紧张。
明年不当了,我觉得她跟我一样还是适合做幕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