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1, 2011

公司政治

深深体会原来由X州X人所经营的公司,其实比“一个大马”更大马。
进入这样的公司,非亲非族的草根职员要懂“一个马来西亚”的人民精神。要学象一头沉默的羔山才能长命些,幸好在国土的训练有术下,早已习惯非平等人的遭遇。

“一间公司”象“一个大马”,一些显要像一些政府高官,总在暗地里玩弄权术,弄得民怨四起。
一个政府如果惹民生厌,人民还可藉选票泄愤,但在公司的政府,在夹缝中生存的受薪者为了吃饭,需哑忍再容忍,继续沉默。

一场政治的游戏,最终的目的是选票;而一间办公室的政治,就是靠打压。可怜的阿扁,为五斗米而折腰。

2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如果你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欢迎你加入全职妈妈的行列!\(^o^)/~

築穎 说...

其实在那里工作都一样,有人说:“只要三个人在一起就在玩政治了。”
曾试过半年待业在家顾孩子的日子,差点忧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