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4, 2011

夜静

公司墙壁上的时钟已是五点踏半,最迟再写多半小时就要赶回家去,准备张罗迎接夜的来临。
拿笃的黑夜比吉隆坡来得快一小时,这里的傍晚不到六点半,整个天空已黑漆漆,路上也静悄悄了。
忙碌了半天,开始想念家里的两个宝贝了,可是双手依旧在漫游电脑前键盘上。

经过这些年来的沉淀,我从以前抗拒黑夜的寂廖,到如今渴望晚间的平静片刻。
小地方的黑夜是平静但不漫长,夜里的平静,让人可以平平静静腾出很多宁静的片刻。
除了学习跟与自己的内在交谈,也开始跟天地宇宙之间沟通,看看浩瀚的夜色、听听虫鸣细语。
期待晚上,享受夜生活,尤其是舒舒服服双脚伸直直躺在床上,跟孩子窝在房间的温存时光,脑海开始放空一切繁务杂绪,心也不再容易受到霓光灯下的种种诱惑,每半个月从图书馆借来的数本读物就是每晚心灵最满足的慰藉。

心境的转变,让我不认老都不行了。
当生命学会享受“静”之际,我也开始明白“静”一字拆开后的真正含义,
然而,我却是从中年后才开始体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