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30, 2011

神经病

前阵子短短几天里,看了三次医生,但却无法诊断是什么病症,医生只劝我要多体息、多放松。
我不够睡眠?但是每天晚上最迟十一点前,我就寝了;
我不够放松吗?生活在单调的笃镇,何来的急促?
我想,这是身体无言的抗议。
有一种疲累,不是说,人累了,睡顿觉就可补偿。
生命里有一种累,是被累积下来的,因为生命是由变化所组成的,所以身体和内在感也会感到疲累,需要觉知,需要沉淀及释放。

这些年来,每当现实的景物与自我的观念在进行拉剧、逐渐崩解之间,我已从无力,学会默默跟自己相处,慢慢超越了浮躁,然后再让自己懂得让一切都保持在平衡之间。
从“自我释放”到学习“自我控制”,再进入另一层次的觉知及成长过程,到底需消耗多少的心力与能量?
所以,人要随生命的演变,脱胎换骨,经历“自我逝去”与“自我更新”之间,不停地进化,真的是一项很累人的过程。
我很努力引领自己去屈服与适应现实的一切,不过,却好象忘了聆听身体的声音。所以,这次的痛,提醒了我,告诉我,如果我的生命要活得更真实,路要走得更长远,真的需要好好善待这幅“臭皮襄”,好好跟它沟通才行。

好几天前,下腹及腰边一直隐隐作痛,有时剧痛,有时阵痛,当身体莫名疼痛起来,最大的恐惧的,不是担心自己,而是害怕从此会看少了孩子,无法陪着她们一路地成长。
对我而言,死亡何难?因为人生在世,每个人的生命源头都是朝向这方向。
前几晚当身体痛得在夜里惊醒过来,看看身旁甜睡中的孩子,她们就像我的止痛药。
我不知她们是怎樣憑空而來,可以跟她们一路成长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也不知道是到底是我引领着她们的成长,还是她们引领着我的成长,
自从有了她们,我感觉自已不断开展新的觉知,生命变得更和谐,生活也过得更辽阔了。

近几年,心头不断会萌现像这样子,一种很耐人寻味,一种感觉很禅味的悟道,自己很喜欢默默地细嚼筒中的意境,那一种心声,就算是写出来,不见得会有多少人看得明白,所以,常常觉得自己好像越来越“神经病”!连生病也因为神经过敏!

4 条评论:

gracefam 说...

嘿!是不是大姨妈要来了?经痛?还是有经前抑郁症?看你过得幸福又快乐的,想太多了吧?

築穎 说...

哈哈!可能也因为“亲戚”快来了。
人其实有很多层面,就像一个人站在阳光底下,也会有阴影的自己。
虽然我觉得人生像苦修行,但是我也深深体会到生命的本质是属于快乐的!
别担心,这只是我“自己跟自己的内在交谈”
大半天,新闻稿写不出来,就记录了这篇不知所云的心情。

小頑童@nottyboy 说...

可能是扁平足?

築穎 说...

对啊!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是天生扁平足,随着年纪越大,莫名的疼痛越频密,骨科也看了,特制的鞋垫也穿过,只有认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