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五月 02, 2011

晚会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原有小桌子已不敷使用。最近,他买了一张属于儿童用途的长型桌子回家,我再添两张小凳子,每天晚饭后,回到卧房,孩子总是充满期待说:我们开会咯!
搬椅子、推桌子,四人各占长桌的一角。每晚的睡前“圆桌会议”,其实就是分享彼此一天内所发生的事物。很喜欢如此窝心的气氛,感觉疲惫的心灵和精神层面,都被孩子们的天真和喜悦所滋养了。
才三岁的幸幸,懂得词汇不多,每次轮到她分享时,总是支支唔唔,比起五岁姐姐的畅所欲言,她常显得很着急。慢慢地在我和他的配合及引导下,她也越来越会表达自己。
从“晚会”,让我们了解孩子的心声,也让孩子学习听懂父母的话,他们也明白“主席”的角色,她们说,谁是今晚的主席,谁就先说话。
当看到她们都抢着发言,心底很欣慰,勇于表达自己的孩子,相信他们的个性会比较积极和开朗。
总认为生命的快乐不是以物质作为标准,让孩子从小学习培养爱的能力、创造力和勇气,可以影响及改变他们的一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