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2, 2011

原来我也很本事!

当职业女性,要当全职妈妈,并同时兼顾全职煮妇,以及称职的媳妇,真的一点都不容易。
近日,家婆出门了,身为家里的半个女儿,迫当起半个“掌门人”及“掌厨人”。原来女人的利害真的是迫出来的。

每顿要应近一打人的伙食,要同时兼顾老人小孩的口味,每天打出雪柜有什么煮什么,不够菜的话,就到菜园里去采割,所以大当家掌厨的压力,其实比起当记者写稿更大。

当早上一想好了今天的工作构思,便要立刻张罗中午的四菜一汤,分秒必争,要煮一顿“大镬饭”比起报馆截稿时间更伤我脑筋,事关十多个人都在看你吃饭,到时真的是煮不出来就真的“大镬”了。

别以为当“掌门人”是轻轻松松,坐在家里看电视、上上网,住在“山芭屋”(东马人称郊区的菜园屋),无时无刻都要防备那些爱偷鸡摸狗的宵小暗访,所以当家里的菜园狗起哄群吠时,“掌门人”得打醒十二分精神,以防有人突袭。其实我怕狗多过怕贼,因为总觉得小偷会被吓唬逃走的,但是怕狗的我反而却要冒着分分钟被自家狗咬伤的风险。

当一放下锅铲,又立刻打开电脑键盘,赶完了稿,还要去拍照,最重要,还要记得载幸幸下课,真真放学,不然她们老师的颈项会伸得比长颈鹿还要长,痴等迟到的妈妈!

家婆出门了,迫当掌厨人,每日要应付顿逾一打人的膳餐。

虽无法像家婆利害可把菜柜塞满,但至少填满一半,总算可以开餐了。

姜葱炒鱼片,除了鱼是大海捕来的,姜和葱皆是家里栽种。

下厨前,到家婆菜园收割的菜心,再拌炒她亲手所酿打的鱼肉饼。

青瓜也是新鲜收割。最近家里青瓜丰收,吃到有些闷了。

老公最爱的生熟地及蔬菜汤,再慢火熬煮排骨。

打开雪柜,有什么煮什么,意外地弄出这碟蟹肉卷、腊肠、大葱炒蛋。

5 条评论:

築穎 说...

第一次在部落格玩“煮饭仔”。。

艾萱 说...

厉害,明天我的BLOG也有煮饭仔,呵呵。

hong 说...

wing wing, i want to share, so hungry...

Jeffrey Koe 说...

哇!色相味俱全,看得我留口水,你的家人真幸福

築穎 说...

其实是被逼的,我对厨艺,一点也没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