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13, 2013

女儿初成长


当有时上不到网,工作受阻的时候,反而可心无旁焉,写写自己心情,
就像现在,专注地写纯纯的心声。
“怎么样可以做到专心?”对很多人来说,其实是一大考验。
例如怎样可以专心地写好一篇稿?怎样可以专心地陪伴孩子?
(很简单嘛!就是当写稿的时候不要上网,当陪孩子的时候手机一定要离手。)

“怎样教好孩子”是最近自己常对自己的问号。
成长、改变是每个人必然进化的过程,我最需要的就是做好一个专心、用心的妈妈。
老大渐渐大了,开始显露自我的个性,三岁之前的那一套真的已不再管用。
面对她,不再像对老二和老三那样简单了。
除了要专心地了解她的学业进展,更要专心地了解她的成长进化,对她要花更多心机了。

家有女儿初成长,妈妈真的开始烦恼了。
她最近从生活营回来,偷偷问我:“妈,七岁的女孩子可以拍拖吗?”
当她一再重复问我,恍然大悟的我,才从起初的不以为想,但最后的醒觉。
才七岁的她明白“心上人”的寓意,竟然还懂得写心事。

心智早熟的女儿长大了,开始有了少女的情怀,不能“简化”她的内心世界了!
但其实这些都是妈妈曾经走过的成长过程,继续保持妈妈的角色,面对她的敏感时,我的心态再调回到曾经感性过的情怀,我想,这样可以更加贴近她,与她一起一路走过。
面对一天天改变成长的女儿心,我不再单纯的是她的保姆家长,更要当她的闺房姐妹,
与她一起谈男孩、说心事,分享爸爸妈妈曾经也经历过的风花雪月。
坦白说,真真啊!我的大女儿啊!妈妈真的烦恼了,《安度孩子叛逆期》棘手的功课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