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一月 23, 2013

珍惜良緣

今晚又再等他的門,獨自在等待中,靜靜地回想這些年來、回想以前的我倆。
有關於我和他的愛情故事,其實一點都不浪漫。
當年跟他從朋友變成愛人,到今天對他還是感覺像朋友多過像夫妻。
從相識至今,從他身上一直都感受不到屬於“精彩戀人”那一種轟轟烈烈,蕩氣回腸。

在這十年間,浸沉於柴米油鹽醬醋茶,終日為生活打拼的平凡歲月裡,跟他的細水長流
卻意外讓我嘗到另一種的味甘醇香,是一種需要從生活細節裡,從心領悟的韻味與溫馨,
那一種的暖味是每當晨醒後,心頭間還記得臨睡那一盤泡腳熱水的溫度、夜語的關懷。
那一種溫馨還夾著新的期待,就是可以有他相伴一起早餐。
日子是那麼的平凡又那麼讓人踏實。

終於明白了,原來智慧不代表聰明,急智也不等於能干,人的最美往往只需那份一份堅持與單純。
相處了近十年,才開始看清他,慶幸當初沒有錯過他。
他雖然不是最好的,只要可以相輔相助就夠了,畢竟我也不是最捧的,
還得感謝他仍在縱容我不斷、陸續露出來的壞性子,愚智、沖動。

走在互相扶持的人生路上,漸漸開竅慢慢懂了,面對婚姻,不會再說:“付出”兩字,因為“付出”讓愛太沉重了。
我想,婚姻要的,不是他的犧牲還是我的付出,
兩個人在一起要的是,在彼此的心裡到底感受到多少對方重量與份量,記憶的畫面裡有多少是曾經一起看過的風景。
可以結發夫妻應該都是好緣人,婚姻不要分付出,共營共愛就夠了。珍惜良緣中....ing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