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03, 2014

爱的礼物

两桶水稻米,换得两包白米,再把“得米”捐作布施。
昨天61端午节是大女儿易真八岁的农历生辰,这天她没有生日礼物收,反而跟妹妹幸真一起去献出了她们人生的第一次布施。
孩子所捐出的20公斤白米不是用金钱买的,而是她们辛苦了快100天,天天跟爸爸在家种稻所得的结果。
最近稻米成熟时,适逢丰收节,意外得到友族大大的赞赏,慷慨以2包白米换她们2桶用塑料水桶种出的水稻米,成功成就了此桩美事。
尽管咱们家里非有闲米,不过把这2包以辛勤劳力换来的白米,捐予更迫切需要的阶层,意义更显深远。
孩子曾跟德教会福利组下乡布施,亲眼目睹穷人家的窘境,在她们天真烂漫的世界里,开始体会到现实社会的无奈,也触动了她们心底的真善。


感谢阁人夫人“阁长婆婆”叶瑞珍予孩子的祝福
孩子,心中有爱的人,才能拥有满满的能量去照亮自己与旁人。
爸爸妈妈没有很多很多的物质给以你们,也不能永远陪伴在你们身边,
只有把爱装满在你们的心,才能安全地守候你们,让你们一直感到温暖。

没有评论: